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浙赛最速量产车,零百3.3秒,奥迪RS e-tron GT即将开启预售

2022年11月14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日前,奥迪官方发布了旗下高性能纯电动车型奥迪RS e-tron GT,预计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是e-tron GT车型的高性能版本,并且与保时捷Taycan采用同一平台打造,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440kW,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3s。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纯电家族的设计理念,前脸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锐利的大灯组造型显得非常有科技感。大灯组的内部结构比较复杂,矩阵式的排列方式让它充满未来感。再加上非常运动的前包围和底部大尺寸进气口,都能突显出它的运动性能。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造型偏向轿跑,有一种奥迪TT保时捷Taycan相结合的既视感。非常流畅的车顶线条与尾门相连形成溜背式,再加上车身腰线的隆起将前后侧翼子板都营造出了宽体的效果,非常具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低风阻轮毂以及红色卡钳,战斗感十足。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mm*1960mm*1410mm轴距2900mm,看起来不大其实。但已经属于中大型车了。

车辆尾部,由于车顶线条的原因,后尾门的开启方式被设计成了掀背式设计,而LED尾灯组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两侧尾灯主体内部的箭头状结构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另外,新车的后包围还配备了大尺寸的扩散器,理论上可以增加一些车辆的下压力,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但实际使用中感觉不是非常明显,更多的还是起到装饰作用。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数字化座舱,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内嵌式中控屏,而中控屏的下方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可以提升一些便利性,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使车内的科技份氛围营造的很好。

新车的座椅采用了自家RS系列的经典设计,一体式的结构加上宽大的肩部支撑和两侧护翼,能够带来很强的支撑性,并且在座椅的表面还采用了不规则纹路,再加上头枕RS的logo,可以为其增添一些层次感和辨识度。

因为新车是一台纯电轿跑,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而前驱动电机位于车头偏中部,所以打开机盖我们看到的不是电机,而是一个尺寸不小的前备箱。由此可见,新车的空间利用率还是很不错的

动力方面,前面我们提到了新车使用的前后双电动机布局,其系统综合功率可达440kW,约合5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830Nm。而在传动系统上,新车也与常见的纯电车型不太一样,其在后轴配有两挡变速箱,再搭配电控四驱系统,以及“增压加速Boost模式”,使得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3s,最高时速可达250km/h。同时,新车还将搭载93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88km,标配了11kW交流充电器。

总结:在前段时间,新车刚刚以1分41秒693的成绩刷新了浙赛量产电动车的圈速榜,获得了“最速量产电动车”的称号。作为一台奥迪家族的纯电车,RS e-tron GT的极致性能表现可圈可点,再加上这么战斗的外观造型,相信在未来正式上市之后会吸引不少热爱性能车的用户所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