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200万辆新起点,“标杆”迈腾如何再进化?

2022年11月14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中级车市场的争夺向来激烈异常,但任凭各路诸侯大显神通,中级车的头几把交椅中,一定有属于一汽-大众迈腾的位置。

迈腾这个名字在国内已经15年了。2007年,这款车型被一汽-大众正式引进国内,在当时凭借着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初来乍到就成为了合资B级车的搅局者。

而后得益于一汽-大众深耕国内消费者需求,15年如一日的市场多元化运营,使得迈腾老少皆知,最终登上神坛,于今年更实现畅销破200万辆的纪录。足见其在市场中的高需求量及受欢迎程度,也彰显了其在合资中级车市场的标杆地位。

当然,站在200万用户的新起点上,迈腾从未忘记初心,为回报200万家庭的信赖,一汽-大众推出了命名为“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新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 18.69~25.39 万元。它在名字上被赋予的纪念意义,已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一种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出行的传承。

更年轻与更豪华并不矛盾

相比于市面上同级竞品一味的年轻化,甚至丢掉了属于中级车应有的那份“稳重”感。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在保持修长、笔挺的身材基础上,增加星河灰、星黛蓝两种新配色,提升时尚感。

同时重新设计的前脸,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内部雨滴式元素,营造更加简练、精致的视觉效果。车体则非常宽阔,转向灯是流水灯的设计,科技感和优雅感并存。再加上18英寸的HAZARD铝合金轮毂,“小鸭尾”扰流板、双边四出排气布局、熏黑尾灯等运动化的细节处理,让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既维系住了中级车的气场,又同时更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车内则依然是非常熟悉的那套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逻辑缜密的功能分区,合理的按键布局,一切都是顺手刚刚好的感觉,符合迈腾一贯留给我们的印象。

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座椅本身就特别彰显高级感的菱形花纹,在Micro-fiber科技超纤皮质的赋能下,进一步增强了视觉上的豪华氛围。新材料的运用,让座椅的触觉也更加细腻,包裹性更强。同时,更环保,耐磨耐脏的属性也与时下更高端,更务实的消费理念相契合。

总之,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放在同级车型中,依然是那个 “高档”、“豪华”标签的持有者,大气亦时尚的全系设计可谓秀的飞起,“全场最佳“的座舱用料优势更让一干竞品只能望其项背。

科技配置亮眼,迈腾成“高价值“代名词

迈腾这么多年热销,很大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就是始终有相对同级更过硬的配置表现,满足了消费者选购中级车最为看重的“价值感“。

比如作为一款中级车基础的舒适、便利配置方面,迈腾200万辆纪念版的表现就已经比同级主要竞品周到很多。其搭载了电动/感应式后备箱,以及全车无钥匙进入两个进一步增强驾乘便利性,并且彰显档次感的电子配置。后排侧隐私玻璃和方向盘加热则分别增强了前后排驾乘者的舒适性,这些都是同级主要竞争对手,诸如雅阁、凯美瑞全系缺失的功能。

又如,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新增的30色氛围灯的颜色、亮度可根据心情进行切换,令车内的豪华氛围与科技感与竞品再度拉开差距。多达12个扬声器的国际大牌丹拿音响,足以满足大多数对音乐品质有需求的用户。

另外,迈腾200万辆纪念版,新增的“黑科技“配置,更能彰显一款中级车的水平高低。

其一,是全新升级了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在夜间点亮辨识度更高,科技感强烈,而且可在行驶中自动调整远光,降低对其他车辆视线的干扰,增加安全系数。

其二是IQ.Drive 智驾管家,在同级常见的ACC巡航、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的基础上,做到全程安全监控。为了避免事故发生或减轻损害,能够及时提示驾驶员,并主动介入制动。而在停车场景下,依靠同级少有的PLA自动泊车功能,仅需根据提示操作,车辆便能自己寻找车位完成自主泊车。

这些以往高端车型才有的高科技配置,正是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在合资中级车阵容中继续无往不利的自信所在,配合领先同级的舒适、便利配置,使其再次巩固了市场价值标杆的地位。

保持对中国用户的深刻了解

纵观当下国内整个中级车市场,实力强劲者的老将、新员不在少数,但能像迈腾一样十多年在群雄逐鹿的中级车市场勇立潮头的屈指可数。

对于迈腾来说,其上半场一贯坚持的大气形象、高性能与经济性兼得、德系的可靠性和品质,恰恰是消费者选购中级车时最看重的因素。同时,也在持续的产品更新中,紧随消费需求,带来了尺寸更大、技术更先进的产品,处处体现了一汽-大众对产品塑造上“以用户为中心”的落实。当这样一辆产品力始终满足用户需求的合资中级车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从来都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它。

而当彼时被视为社会精英阶层选择的中级车,到如今成为了更多消费者增购、换购的首选。作为在中国市场打拼超过15年,累计用户超过200万的迈腾,顺应年轻化浪潮, 在精准洞察时代趋势下,再度主动革新,推出满足新世代消费需求的迈腾200万辆纪念版,其在迎合时代的设计、用料、智能科技赋能等方面的尝试,都是持续洞悉中国市场,始终对中国用户深刻了解的体现。

这不仅赋予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超越同级的价值,也让其成为手握20万预算入手中级车用户绕不开的选择。更代表着其捍卫中高级轿车市场标杆地位的决心,代表着一汽-大众品牌在汽车新时代下的态度,持续以市场和消费需求为导向,践行为中国用户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