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买至尊,双擎混动看旗舰,26.98万元起售的M8宗师我会这么选

2022年11月14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开篇还是那句话:如果回看2022年汽车市场,我们可能记不住很多车型,但MPV这一大类产品的涌现,一定是我们难忘的。我们嘴里提到的“MPV元年”,在喊了、听了无数遍之后,是不是之前雷声大、雨点小的状态要改变改变了?没错,在传统车企和新能源车企的共同努力下,您要是今年选购一台MPV,可真有得挑了。

从2017年就一直奋战在MPV细分市场的广汽传祺来说,旗下的传祺M8经过几次改款之后,终于在前年推出了大师系列,用领秀版和大师版两个不同风格的车款开启了属于传祺M8车型的MPV“逆袭之路”。近5年销售超过20万台,连续37个月领跑自主豪华MPV市场,三年保值率80.01%,传祺M8在国产MPV中的地位不言而喻,而现在,一款比现有M8车型更高端的产品出现了,它就是这段时间“MPV上市潮”的压轴之作——传祺M8宗师系列。

五款车型,燃油与双擎混动任消费者选择,售价26.98万元至34.28万元的传祺M8宗师系列,到底哪款更加适合消费者呢?我们慢慢来看。

还是先让我们再认识一下传祺M8宗师系列:与之前的M8大师版和领秀版相比,新一代M8拥有更长更宽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是5212mm、1893mm和1823mm,轴距3070mm,在长度和轴距上的增加比较明显,而宽度没有超过1900mm不得不说在这个级别上略有遗憾。

在外观上,传祺M8宗师系列要的就是“威武霸气”,其“醒狮”造型理念比之前车型上的震天翼更大更夸张,同时格栅左右两侧的灯组也从之前比较圆润的造型变成了更加锋利的感觉。加上这两年广汽传祺在第二代GS8身上已经得到了灯光的灵感,所以在M8宗师系列车灯运用中,不管是线性点亮的头灯还是388颗LED灯珠的分布,都能在消费者上车时打造出三种不同的“灯语”效果,同时配合柱状竖直的尾灯以及车辆迎宾光毯,让新车有了更多“灯厂”的意味。

虽然外观尽显“横平竖直”,但M8宗师系列的车内则显得更有韵味,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宽阔胸怀和深沉情感往往是并存的,所以M8宗师系列也力求在内饰中找到与国内消费者契合的特点。一眼得见的全新方向盘和12.3英寸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只是让M8宗师系列在科技感上给予我们基调。更重要的是M8宗师系列车内的一体化连接,让车内的立体感更为突出。

融合“乾坤”概念的换挡杆,配合全车多处软性材质包覆以及副驾驶面前的不同风格设计,让M8宗师系列车内的氛围感更为出色。加上广汽传祺在新车的内饰中还采用了两种风格迥异的色彩搭配,消费者也可以按照动力与喜好不同进行各自的选择,这也让M8宗师系列在车内看上去更加豪华。

在MPV车型最为看重的座椅层面,传祺M8宗师系列采用了大量白色半苯胺真皮,配合刺绣、绗缝以及多层次打孔等工艺,使得座椅从视觉、触觉上更为出色。而更多便利性配置的加入,也让M8宗师系列在二排座椅加入了触控操作系统,这无疑也是让第二排更具“分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车内“中式豪华”体现更为明显,传祺还依照我们传统文化在车内配上了“重山、和鸣”等篆体装饰,在氛围细节上进行了进一步加强,总体来说,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以及相应做工,传祺M8宗师系列相较之前车型有了更大的提升,而距浪混动的使用,也让不少消费者对于M8宗师车型的好感度提升不少。

车辆大致介绍完,我们再来看看M8宗师系列的五款车型如何挑选。简单说,我们先可以从动力形式上进行判断:如果我们对于油耗不太感冒的话,那么在两款2.0T的燃油版车型中,建议可以优先考虑26.98万元的400T自动至尊型,毕竟不到27万元的价格是家庭购买MPV车型一个重要的区间,这个区间所覆盖的车型有很多,其中就包含了我们此前已经熟悉的市场当中的老朋友。

虽然只是M8宗师系列的“入门级选手”,但400T至尊版在配置上也是比较丰富,在日常使用场景下,MPV的实用性与配置中的全面性还是做到了相对统一。前面提到的5212mm、1893mm和1823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配合3070mm的轴距,也让M8宗师燃油版车型的185千瓦、400牛米的发动机数据有了用武之地。

同时我们要注意到,M8宗师系列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可谓是一视同仁,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并没有因为车辆价格不同、配置不同有着太多的区隔变化。此外,针对之前MPV第三排座椅“不太安全”的印象,M8宗师系列特意在后窗处增加了“后窗安全气囊”,并且诸如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都进行了全系标配,这点还是需要点赞的。而其他配置上,大家喜欢的360度影像、自适应巡航、双侧电动门、14.6英寸中控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等都有配备,这些配置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消费者日常使用,而高配车型上面的雅马哈音响系统、后排座椅记忆以及电磁感应悬挂,在燃油M8宗师系列的选择上,也仅仅是加分项了。

而如果我们更加看重油耗,或者是更为看重MPV在乘坐出行时的静谧性,那么距浪混动的双擎版车型则是更好的选择,而其中价格在32.28万元的宗师系列双擎旗舰版车型更适合我们大家选择。与双擎至尊相比,和燃油版一样,旗舰版车型的配置更为出色,其雅马哈音响配合更加静谧的混动形式应当更为合适。但再加两万元去买到有着后排15.6英寸屏幕的最顶配,就看我们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了,毕竟如果价格来到35万元上下,那么消费者心里难免会有更多的变化。

“前有M8领秀和大师版,现有M8宗师系列”,M8宗师的推出一方面是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另一方面也确实让广汽传祺完成了从M6、M8(领秀、大师)到M8宗师系列的更多价位覆盖。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MPV车型的推广,其实更希望广汽传祺在后续的产品序列中,能让距浪混动系统持续“下放”,让20万元左右区间领秀、大师版的潜在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