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浙赛“圈速王”?全新奥迪RS e-tron GT将于11月15日开启预售

2022年11月14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日前,我们了解到,全新奥迪RS e-tron GT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四门轿跑车,是奥迪e-tron GT的高性能版车型,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打造,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最快用时仅需3.3秒。

而就在不久前,新车刚刚以1分41秒693的成绩,将浙赛量产电动车的圈速记录再一次刷新,成为量产电动车中新的浙赛“圈速王”,并且这还是在半干的环境下跑出的成绩,让新车还未正式在国内上市就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的网状进气格栅,搭配黑色的阿围观套件,带来极强的运动感。两侧的头灯组可选配矩阵式LED大灯,并配有激光大灯功能和特有的蓝色“X”标志,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了顺滑的流线型车身线条,以及溜背式的造型,并对车窗边沿、外后视镜壳进行了黑化处理,前后翼子板处微微隆起,进一步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气息。左右侧的前翼子板还各配备了一个充电口,分别对应快充与慢充。下方采用21英寸的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兼具实用与美观,轮圈内部采用了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搭配碳陶刹车盘和显眼的红色卡钳,带来出色的刹车效果和更高的行车效率。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960/1410mm,轴距为2900mm。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凌厉的主动式扰流板,关闭时完美地与车尾融为一体,开启时则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搭配下方大尺寸的尾部扩散器,具有十足的战斗气息。尾箱中间采用了熏黑的奥迪品牌LOGO和横向展开的贯穿式灯条,灯条内部的光源呈“一字型”排列,尾灯末端为角状造型,极具特色。据悉,尾灯组采用了奥迪的首创设计,兼具倒车灯和指示灯的功能。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数字化的环抱式座舱设计,配备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内嵌式的中控屏组合,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等,并在中控台下方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兼具科技感与实用性。

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大量的碳纤维装饰件,门槛处长条状的“RS”标识和碳纤维饰板十分醒目,座椅采用高级Nappa真皮,具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双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置+后置的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475千瓦,峰值扭矩830牛·米,完成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需3.3秒,最高车速可达250公里/小时。新车还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495公里,并支持270千瓦的快充,可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至80%。此外,新车还标配四轮转向、自适应空气悬架以及四驱系统等配置。

3.3秒破百的成绩和超高的颜值让其拥有很高的吸引力,但是续航里程方面就显得有些不足。据悉,目前新车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为13.8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1.7万元),而进入国内售价还将进一步提高,预估售价在148万元左右,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新车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毕竟以现在电车市场的内卷程度来看,这个价位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