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百8秒多,四出排气声浪炸!10万的性能小钢炮,缤越COOL有多强

2022年11月14日 19:04:01
分享到:

十万出头的预算买人生中第一辆车,想必是让不少消费者头痛的一件事,以前大家可能都会选择一些合资品牌车型,但随着自主品牌汽车的日益强大,国产车也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如果你对一辆车的个性有着很高的追求,那这期测试的吉利缤越COOL,还真有可能成为你的选择之一。

原厂变色龙车漆真骚气

这次测试的是缤越COOL的顶配车型(1.5T Battle版),指导价11.98万元,这台车出厂就给你配备了变色龙车漆,车身外观呈现出一种渐变的形态,开着它走在路上,的确能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

缤越COOL全新的设计的确让其有着更高的辨识度,对于追求个性的朋友来说,缤越COOL应该颇具吸引力。

内饰年轻又活力

外观个性运动,内饰设计也充满着活力。黑色+坚韧灰搭配的内饰配色,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也让整个车厢看起来更年轻化一些。

车内空间实用性强

很多消费者考虑这个级别的车型,都是作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那车内空间自然也是他们考虑的主要因素。

四出排气声浪够狂,底盘够稳

好看的外观内饰无疑是一款新车的加分项,但车更多是用来通勤代步,那缤越COOL到底好不好开?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是真材实料还是噱头?

动力方面,缤越COOL换装了全新的1.5TD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33kW(181PS),峰值扭矩29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为了迎合消费者多变的需求,缤越COOL也提供了经济、舒适、智能以及运动四种驾驶模式给到驾驶员选择,在智能模式下,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以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当你踩深点油门,行车电脑判断到你有更强动力需求,才会降挡拉高发动机转速,整个降挡过程并不算迅速,踩下油门一秒左右动力才会涌现,不过换挡的动作较为轻柔,并没有带来明显的顿挫感。转速攀升后1.5TD发动机能给到你一定的推背感,不管是城市起步还是高速超车,这辆缤越COOL都能给到你一种动力储备充足的感觉。

虽然变速箱的降挡速度不算快,但变速箱和发动机还是比较默契,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连续降两个挡位甚至三个挡位提供更强的动力。而且这套动力面对走走停停拥堵的路况,变速箱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特别是在坡道上频繁启停,变速箱都能轻松化解,开着它真不像是开着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

那怎样才能激活缤越COOL四出排气管的真实力?那必须得切换到运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2300转左右,让涡轮增压系统建立起正压,时刻准备着给驾驶员带来更强的动力。

运动模式下的油门反应会更灵敏一些,毕竟车身尺寸紧凑,这时候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不错的动力。如果你一脚地板油下去,变速箱会心领神会的再降挡提速,拉高发动机转速提供更强的动力,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尾部排气管会随之传来更澎湃的声浪,甚至在发动机转速拉高到将近6000转时,这时候松开油门,排气管还会有一点性能车的回火放炮声,为了更直观的展示缤越COOL的声浪,我们拿了噪音仪测试在60km/h的时速踩下地板油加速,此时排气声浪的足足有74.5分贝!12万不到能给你这样体验声浪体验,而且还是原厂自带,还不够吗?

虽然在地板油情况下,整个提速过程并没有很快,但尾部传来的排气声浪,真的会让你自嗨起来,这时候车速是多少,推背感有多强已经不重要,自己开着开心,愉悦了自己,就够了。

缤越COOL的声浪确实“浪”,但底盘表现却很稳,主打年轻运动的缤越COOL底盘调教属于中等偏硬那种,底盘能将部分路面信息传递到车内,保留一定的沟通感。

偏硬的悬架设定让车辆在变道或者转弯时,车身侧倾是有,但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大,毕竟这是一台离地间隙较高的SUV,你想要它在弯中有轿车般的车身姿态,显然也是不现实的。

买一台SUV,肯定要考虑到家用,考虑到舒适性,缤越COOL虽然底盘调教稍微硬一点,但韧性十足的悬架在面对城市道路那种较深的井盖或者大坑洼的时候,悬架能很快稳住车身,整个底盘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

缤越COOL的转向系统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选择,三种模式下最大的区别就是转向手感的轻重,舒适模式下偏轻的转向手感在日常停车泊位很轻松;运动模式下用更重的手感营造出更强的驾驶氛围;标准模式则是前两者的融合版调教。虽然这套转向系统系统的指向性并不算十分强,但缤越COOL有着紧凑的车身,因此转动方向的时候车头还是能给到你灵活的表现。

稍显遗憾的是,缤越COOL并没有配备换挡拨片,要是有了换挡拨片的加持,想必整个驾驶乐趣会再提升一个层次。

加速测试

那缤越COOL的实力到底怎样?基于CMA架构打造的缤越COOL跟领克06可以说是兄弟车型,这台拥有181匹马力的1.5TD发动机需要多少秒才能让缤越COOL完成零百加速?

打开运动模式,关闭空调,关闭车身稳定系统,零百加速测试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憋转速弹射起步方法。此时发动机转速可以达到2800转左右,松开刹车轮胎出现一定的打滑现象,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并不算快,这对加速成绩有一定影响。

从整个加速过程里来看,缤越COOL初段加速还是能给到你一定的推背感,但速度过了70km/h后,整个加速感就有略微的下降,最终实测缤越COOL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35秒。

8.35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辆小型SUV来说已经算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毕竟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轿车本田思域和型格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是8.09秒和8.26秒。

制动测试

在制动测试中,制动初段车身会有大幅度的前倾点头现象,幸好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稳定,没有出现什么摇摆,ABS防抱死系统很早就介入了工作,但其工作时脚感比较柔和,刹车踏板没有很强烈的振动。

从测试图表中可以看到,全力制动时缤越COOL的g值在-0.9g到-1.1g之间,这个刹车力度还算可以,不过实测39.48米的刹停距离并不算优秀,要是换上一套更强的轮胎,相信能做出更短的刹车距离。

噪音测试

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在关闭空调发动机怠速运作的情况下,车内噪音为41.6分贝。

从噪音数据来看,缤越COOL的整体静音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实际行驶当中也能感受到噪音主要来自A柱风噪和发动机声响,但考虑到缤越COOL的售价以及成本,我们也不能强求太多。

油耗测试

为了油耗成绩的真实性,在油耗测试中我们尽可能地将平时开车所能遇到的路况都涉及到,路线中包括50%的市区低速路段、30%公里左右的畅通城市主干道、20%公里左右的畅通高速路段。我们采用智能模式进行油耗测试,空调设定为22°C、二挡风、内循环,测试条件尽可能模拟用户日常使用的场景。

最终我们对缤越COOL进行了106km的油耗测试,全程平均速度31km/h,我们将车辆再次加满汽油,最终加注油量为7.94L,换算过来测得平均油耗为7.49L/100km,这样的成绩对于一辆定位年轻运动的车型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总 结

从这次测试来看,缤越COOL在同级别的SUV当中的确能给到一定的操控感,运动模式下澎湃的声浪也能给你营造出浓厚的驾驶氛围。如果你想要一台悬架调教软、偏家用的SUV,恐怕缤越COOL不是你的菜,但如果你想要兼顾家用,自己开又能给你带来快乐的SUV,那这台缤越COOL在十万级别的SUV里面,值得你去试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