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金动力对决,瑞虎8 PRO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国产SUV双雄谁更值?

2022年11月14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虽然已经过了金九银十,但近期车透君发现社区后台社友咨询买车还是不少,而在众多留言中,14万级的黄金动力国产SUV成为了新的咨询热点所在。

想想也对,如今国产SUV在颜值、做工和品质上可谓突飞猛进,在排行榜上也把很多合资竞品拉了下来。

再说消费者对于14万元级SUV的购车标准,已经越来越挑剔,希望能兼顾颜值时尚、空间宽敞、性能给力、智能丰富。

在统计了社友咨询的购车样本后,车透君发现,奇瑞瑞虎8 PRO与长安第二代CS75 PLUS,成为了颇受青睐的两款热门车型。那么,社友们也许要问了,两强相遇谁更强呢,以下车透君便做一横评。

为了公平起见,选取车型价格相近,分别是瑞虎8 PRO 390T两驱浩瀚版5座车型(指导价为15.19万元),和第二代长安CS75 PLUS 2.0T自动旗舰型(指导价为15.49万元)。

一拼颜值空间,谁更吸睛更舒适

瑞虎8 PRO前脸采用大气硬朗的点阵式格栅,匹配X造型的熏黑格栅。尤其是配备的LED星际粒子科技大灯很是吸睛,搭配上流水转向灯及IHC智能远近光切换等,既实用又仪式感满满。

在凸显运动属性方面,瑞虎8 PRO也颇下了番功夫,镀铬饰条装饰车门,19英寸轮毂造型精致,贯穿式尾灯很是吸睛,另有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为运动感加分。

第二代长安CS75PLUS则是经典的长安系设计,鲸尾造型的前格栅,V字形的车标,融入了时尚的格栅与大灯,整体偏成熟、优雅。同样也是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四出的排气管。

两厢对比,显示了两种不同的设计流派,差异在于运动感方面,瑞虎8 PRO营造得更到位一些。

尺寸方面,数据一列,立分高下。

两车的轴距都是2710mm,但瑞虎8 PRO的车长为4745mm,长安CS75PLUS的车长为4700mm。

细看数据,相差不大。但当车透君实际坐到后排时,能够感受到腿部空间的差别。

瑞虎8 PRO的腿部空间大约有两拳,而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腿部空间大约一拳两指。

头部空间也有小别。

瑞虎8 PRO的车高为1745mm,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车高为1710mm,头部空间也是瑞虎8 PRO表现更优秀。

相差虽说不大,但在坐长途时,还是瑞虎8 PRO的乘坐舒适性更胜一筹。

除了乘坐空间略有差异外,瑞虎8 PRO在乘坐体验方面也让车透君明显感到更舒服,在座椅承托性和柔软度方面,都要比第二代长安CS75 PLUS更好一些,正所谓细微见真章,能看出奇瑞的更用心之处。

二拼座舱,谁更科技环保

座舱科技方面,两者的硬件配置看似伯仲,都使用了24.6英寸曲面双联屏。

不过细品车机表现和人机交互的话,瑞虎8PRO的UI设计更合理,屏幕观感更有质感。

瑞虎8 PRO配备的AI科技智慧座舱,内置小奇智能车管家,包含AI情感超级交互6大模块、超15项情感识别交互功能,支持人脸识别及无感登录,可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监测及主动关怀,还支持多模语音、免唤醒以及智能车控等功能。

就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而言,支持46种方言识别,妥妥的“神州行”。

安全方面,瑞虎8 PRO的主动安全很具智能化实力。比如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配备的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都令行车安全性大增,能更好地为车主保驾护航。

值得强调的是,瑞虎8 PRO还专门配备了“C-PURE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采用了欧盟级绿色环保用材,同时实现了全维度气味性健康管控,每一位驾乘人员都能在车内安享CN95级的绿色健康空间。

对于爱听高保真音乐的,瑞虎8 PRO配备的SONY豪华10扬环绕音响很是给力,宛如置身音乐厅现场,听觉感受那绝对是杠杠滴。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科技配置同样不俗,360°全景影像等都配上。但第二代长安CS75 PLUS配备的仅为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要说智能、贴心与周全,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座舱与瑞虎8 PRO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三拼驾乘,谁更强劲平顺

动力方面,双车主打的都是2.0T发动机,都是各自当家的黄金动力。

瑞虎8 PRO武装的是鲲鹏动力2.0T发动机+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高功率187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由于加持了奇瑞第二代i-HEC智效燃油系统,1750转就能爆发最大扭矩,所以在初段和中断加速,动力非常有劲。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表现非常平顺,丝毫没有顿挫感,这种性能感受,别说自主SUV了,就算是和同级合资SUV横评,也优势尽显。

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1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参数上都矮了一截,所以加速感也不及瑞虎8 PRO。此外在平顺性方面,第二代长安CS75PLUS明显不及瑞虎8 PRO,加速时容易有“一窜一窜”的起伏感,驾驶感受有些差强人意。

底盘方面,瑞虎8 PRO祭出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到位能很好过滤坑洼路面颠簸。

在进入弯路时,体验也分出了高下。瑞虎8 PRO的侧向支撑感觉较好,没有产生明显的侧倾。而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悬架支撑力度略有不足,车辆侧倾明显,减速过弯才能减轻不良感受。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瑞虎8 PRO达到了L2.5级别,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则是L2级别的,前者无疑要安全和智能很多。

综合性能和平顺性,瑞虎8 PRO的驾乘体验,平心而论,还是优于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

罗辑车评:

在打算购买14万级的家庭消费者眼里,“高价值”就是三字真言。

一番横评后,不得不承认,瑞虎8 PRO在内外兼修、座舱营造、驾乘舒适方面,是领先第二代长安CS75PLUS一截的。

在瑞虎8 PRO上,车透君能够看到国产SUV与时俱进的实力与潜能。

车透君认为,SUV乃至整个车界,都需要这样执着的造车人,来为用户造更精致、更智能、更良心的一款款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