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杯:汇聚校园青年智慧,建设数字强国

2022年11月14日 19:32: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5支队伍挺进长安汽车杯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总决赛

11月13日,作为长安汽车杯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数据应用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孙禺,长安汽车副总裁张晓宇等来自教育、交通等行业的多位领导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出席该项活动,深入解读新时代经济环境下的产业发展趋势,系统交流高校和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数字化人才平台建设路径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就“产学研”融合运营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展开研讨和对话。

多位重量级嘉宾莅临论坛现场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数据应用创新赛响应了党的二十 大报告中指出的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的会议精神,是一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 大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加快推动建设数字强国的具体表现。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创新赛的机会,帮助学生、学校和企业精准把握数据应用在智能出行场景下的关键发力点,加速数据应用创新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为建设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

在线致辞

长安汽车副总裁张晓宇表示:长安汽车以“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为主旨,依托于六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全面加快了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优秀人才聚集的成长高地。本次大赛也是长安汽车在产研教融合方向的新的探索与尝试,我们期望推进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发展以及跨界应用与融合,致力于打造数据分析的人才交流平台与产业生态圈,实现打造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的目标,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繁荣发展!

长安汽车副总裁张晓宇在线致辞

在本次论坛活动中,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加快数字强国的建设,需要持续加强教育、科研、产业三方沟通,打造青年人才联合培养平台,从根本上打通教育、研发、产业通路,做到人才的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张钹院士在线出席数据应用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长安汽车杯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以下简称“创新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未来教育装备分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长安汽车独家冠名支持。

长安深蓝在现场

本次赛事立足自动驾驶汽车高速发展,赛题聚焦行驶车辆周围环境信息和自车状态等多维度信息,探究不同驾驶场景和风险评估。作为汽车行业的佼佼者,长安汽车深度参与了赛题的制定与评审工作,赛事赛题中所用的数据皆来自于长安自动驾驶车辆采集的实际道路驾驶数据,从而使得参赛选手在实际数据和需求中发挥自身特点,以期出现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内容。

创新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到了全球138所知名高校青年学子报名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大学的15支队伍从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球总决赛。

入围总决赛队伍代表现场收到总决赛邀请函

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新动能、新引擎,已是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长安汽车杯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作为打造数据应用行业“产学研”融合平台的有益尝试,正在通过发掘培养数据应用人才,为促进数据应用能够更加广泛的应用于中国高科技产业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推动了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了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