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光验车”承办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全国总决赛

2022年11月15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2022年11月12日-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隆重举办。

图: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部分参赛师生

大赛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计划(2021—2024)》(教产专〔2021〕1号)指示的重要实施路径。大赛是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全国高校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巧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聊车城(上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平台建设高校协同开展的全国范围产教深度融合的高级别“高等教育学科竞赛”项目,“云光验车”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汽车电子商务与金融》(ISBN:978-7-111-62797-5)、《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ISBN:978-7-111-71149-0)为大赛辅导用书。

图: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上,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 黄立新教授表示,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正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协同育人新路径。成都师范学院物理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杨果仁副教授表示,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是在大赛组委会精心筹备、全国各高校用心组织以及参赛队员们的积极参与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后的一次胜利大会师。大赛凝聚了国家教育主管部门、高等院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集体智慧,“聊车城平台、云光验车系统”有力地促进了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专业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云端相聚更是体现了科技永驻、实践育人、课证融通的大赛初衷!黄河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书记杜少杰副教授首先祝贺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正式以“云上+校园”的方式拉开帷幕,并表示大赛是培养汽车领域现代化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高等教育学科竞赛活动,让同学们赛出知识、本领和友情,信念是发动机、初心是方向盘,作为践行汽车强国梦的未来新生力,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大赛中掌握新方法、提升新才干、增长新能力。

图: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赛项考核

大赛宣誓环节,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振江老师代表全国高校的大赛指导教师发言,马主任表示二手车评估鉴定工作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第一道屏障,汽车科技金融风控管理更是活跃汽车消费金融市场的核心命脉。基于聊车城平台、云光验车系统的场景化竞赛模式,培养了大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科技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聊车城(上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云光验车副总裁杨鸣雷作为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裁判长,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杨总表示驱动汽车行业规范、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引擎就是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建设,聊车城在二手车与汽车金融垂直领域的人才培养建设上,经过锲而不舍的探索、孜孜不倦的追求,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指导下与众多高校协同走出了一条产学合作、就业育人的新路径。而这条路,在高校领导的引领下,在全体师生的深度参与下,必将助力汽车学子迈向康庄大道,祝愿全体参赛选手用知识装点大学底色、用奋斗勾勒青春年华。黄河交通学院袁宏涛同学在全国总决赛选手宣誓仪式上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向大赛组委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回顾了在校级海选、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过程中巩固理论知识的经验,分享了增强手脑并用的实战型、创新型能力的成长心得。随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杨书姣副教授宣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幕。

图: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汽车金融管理师”赛项考核

根据《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2022年度全国总决赛评分标准采用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每个项指标均为百分制。形成性考核方式为利用“聊车城平台”的大数据统计功能自动统计形成性考核的综合得分,评分指标包括章节作业、课堂互动(讨论话题、学习心得等)、理论考试、模拟实验等指标,以上所有形成性成绩评分是通过聊车城平台自动进行统计汇总。终结性考核方式为裁判委员会专家评分,主要是评价学生对汽车金融管理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赛项的专业技能、实车考核、场景实战的综合应用能力,裁判专家将实操考核成绩录入聊车城平台由系统自动统计评分。

全国有近3000名汽车专业大学生先后报名参与校级海选、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等赛项,经过激烈角逐,通过大赛裁判委员会专家的赛事评分,并经过“黄河科技学院张永学,郑州财经学院韩涛,西昌学院陈建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张治龙,南宁学院林绪东,广西师范大学白海、广东科技学院江深”等大赛督导委员会专家学者审议,最终有109名优秀大学生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更有28名大学生喜获上海巧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颁发的2022年度聊车城奖学金。大赛成绩证明“获奖选手”达到了相关职业能力要求的技术水平,学习成果可在聊车城平台申报转换为国家一级行业组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高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高级汽车金融管理师职业技能证书,帮助提升未来职业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