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拉汽车横空出世,面向妈妈群体,会有人买账吗?

2022年11月15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若干年前,每逢造车新势力横空出世时,我们总喜欢问这样一个问题,这个世界还需要这样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吗?

经过后期的市场洗礼,有一些造车新势力顽强地生存了下去,成为了时代的幸运儿。但整体来看,这样的群体注定是少数,相当多的造车新势力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的是失败的运作经历。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走高,且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依然有新势力登场。比如富士康、小米、雷达、BeyonCa,以及我们今天要说到的考拉汽车。

要说这考拉汽车,其实严格意义上不算一张白纸型的造车新势力,它其实是北汽新能源的全新品牌,类似于长城汽车推出的欧拉一样。

从考拉汽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来看,该品牌主打妈妈群体,有点类似于欧拉“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定位,只不过这个考拉汽车更加聚焦到了妈妈群体。

很明显,这个考拉汽车就是冲着欧拉来的,毕竟欧拉的“更爱女人”标签让它收获了可观的销量,整个2021年居然卖出去了13.5万台,力压合资、新势力等新能源汽车市场参与者,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阵营。

而纵观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类似欧拉这种主打女性消费群体的汽车品牌,貌似还没有别家。考虑到女性消费群体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仅欧拉一家难以满足公众的需求,所以考拉汽车就横空出世了。

乍一分析这个品牌定位和思路,貌似还是蛮正确的,接下来就是企业自身的实力了,能否拿出让广大妈妈们信服且买账的产品?

事实上,对于背靠北汽新能源的考拉汽车来说,目前还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北汽新能源曾经连续7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EU系列也一直都是销量排行榜上的明星车型。

在核心技术领域,以新能源汽车核心的三电技术为例,北汽新能源通过持续大量的科研投入,自主掌握的以三电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多项技术指标明显优于很多竞争对手。

也就是说,考拉汽车比起那些没有造车经历的新势力来说,要显得成熟不少,虽然不敢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至少北汽新能源的沉淀和经验能让它快速成长。

但让人担忧的地方也得说一下。比如说北汽新能源以往被公众诟病的品控和质量问题,直观表现在旗下车型各种小毛病偏多,并且售后服务也跟不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北汽新能源及相关品牌的口碑和销量,比如说极狐,就是最好的案例。

希望后期能吸取以往的教训,在考拉汽车上做到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提升,不要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结语】整体来看,面向妈妈群体的考拉汽车,的确算走了一步好棋,在新能源汽车已成燎原之势的当下,极有可能在风口上一飞冲天。但相对应的,考拉汽车需要做到让妈妈们信服的产品力和品控水平,这样才能把新品牌做好,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