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Q8之名奥迪e-tron换代新生

2022年11月15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奥迪e-tron是奥迪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车型,同时也是奥迪纯电e-tron系列的开山鼻祖,自2019年进行全球首秀以来奥迪e-tron家族不断壮大,奥迪e-tron本身也迎来更新换代。但是如今必须为其增添一个序号来与其他e-tron车型作为区分,奥迪把Q8赋予了它,正式推出奥迪Q8 e-tron和SQ8 e-tron。

虽然名为Q8 e-tron但是和燃油版的奥迪Q8在尺寸和造型上并不一样,尺寸稍小一些。Q8 e-tron采用了全新的格栅设计,与现款的e-tron GT和Q4 e-tron保持了统一的家族特征,在格栅上沿还增加了灯带,与大灯日间行车灯相连,新的奥迪logo也镶嵌在灯带下方的格栅中,前大灯也采用全新的设计。

奥迪的纯电动SUV车型与燃油车型一样会在一个型号下推出两种车身,标准的SUV车身和Sportback轿跑车身,Q8 e-tron和SQ8 e-tron也同时分别推出了Sportback轿跑车型,其中Sportback车型的空气阻力cd值只有0.24,普通版的也只有0.27,比上一代风阻更小。

Q8 e-tron系列提供三种动力版本,50、55还有高性能的SQ8 e-tron。Q8 e-tron搭载前后双电机为全轮驱动,50版本最大功率为335马力峰值扭矩为664Nm,55版本最大功率在Boost模式下可输出402马力,峰值扭矩仍然为664Nm。SQ8 e-tron拥有三台电机,前轴一台后轴两台,最大总输出功率为49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973Nm。50版、55版和高性能SQ8 e-tron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6秒、5.6秒和4.5秒,最高车速普通的Q8 e-tron为200km/h,SQ8 e-tron则为210km/h。Q8 e-tron还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升降范围达到76mm。

关于电池,除了50版搭配了89kWh的电池组,其他两款都搭载了104kWh的电池组,续航最长将超过600km。Q8 e-tron 50版搭载150kW直流快充系统,55版和SQ8 e-tron的充电功率则提升至170kW。

新款奥迪Q8 e-tron在德国的起售价为7.44万欧元,将于2023年2月在欧洲上市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