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哈弗H6 DHT-PHEV!柠檬混动加持,百公里馈电油耗5.6L

2022年11月15日 13:18:02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青睐的今天,曾经的“SUV销量王”哈弗H6已经逐渐的被宋PLUS、Model Y这些新能源车型所超越。为了重新夺回王者地位,哈弗H6也开始“触电”新能源领域,推出了PHEV插电混动车型——哈弗H6 DHT-PHEV(以下简称哈弗H6 PHEV)。它的到来能否助力哈弗H6从“国民SUV”蜕变为“新能源国民SUV”呢?我们通过下文的到店实拍来看看这款新车实力如何。

外观:沿用supreme+版本设计,增加新能源标识

哈弗H6 PHEV在外观方面仍然是大家很熟悉的第三代哈弗H6的样子,并没有太多改变,整体设计和燃油supreme+版本保持一致,整车造型时尚动感,符合国人对于SUV车型的一贯认知,如果你接受燃油版的设计,自然也就不会排斥插混版。

无边界星云前格栅显得前脸更具科技感,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精致感和辨识度进一步提升。而和燃油版不同的是,它的车标LOGO底色变为了淡蓝色,以彰显它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在车身颜色上,也新增了青矾绿这个混动专属配色。

大灯功能也较为齐全,全系采用LED光源,具有自动大灯、LED日行灯、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和实用性。

底部见棱见角的前包围有着不错的运动感,两侧还融入了前雾灯设计。

侧面造型和燃油版保持高度一致,简约紧凑,而平直的贯穿腰线和稍低的窗线设计,让侧面看起来更饱满,作为插混车型,新车的充电接口位于右后翼子板处。

新车全系配备19英寸轮毂,双五辐样式有着不错的时尚气息,匹配的是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5 R19。

车尾部分同样变化不大,车顶配备了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贯穿式尾灯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尾标新增了PHEV的混动标识进一步表明了它新能源车的身份。

后包围采用双层设计,密集涡流发生器搭配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让底部看起来更为规整。

内饰:延续燃油版设计,选材用料值得称赞

内饰设计上,H6混动版本也没有做特别的调整,风格还是和第三代哈弗H6保持一致,线条平直的分层式中控台看起来极为简约,同时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均为悬浮式设计,搭配旋钮式换挡机构,有着不错的科技感。此外,用户还可以选装HUD抬头显示,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新车在选材用料上也很舍得下血本,到处充斥着大量的搪塑材质、皮革、木纹以及金属饰板,观感和手感都很出色,尤其是中控台上方为软性搪塑材质,中控台下方采用了软性皮革,比同级别众多合资车还要出色。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有着不错的握感,镀铬材质的加入进一步营造出精致的氛围。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和燃油版车型相比,除了显示一些常规信息之外,在驾驶过程中还可以看到混动系统的工作模式。

车机功能方面也是比较丰富,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CarPlay以及语音交互等主流功能,此外可以通过网络下载爱奇艺、QQ音乐、抖音短视频等APP。

同时,常用的一些功能以实体按键的形式出现在中控区当中,提升了不少的实用性。

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填充物柔软,加上宽大的造型,支撑性和包裹性到位,长时间驾驶不易感到疲劳。与此同时,驾驶席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都有配备,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哈弗H6 PHEV配置表现也很出色,三款车型之间的差异仅在纯电续航里程和是否支持快充这两方面,配置上是一致的,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等均为标配,诚意十足。

空间:后排空间宽敞,乘坐较为舒适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 PHEV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车身长度比燃油版多了30mm,前后排都有较为充裕的空间表现。

后排基本没有受到电池包的影响,而且中间隆起也非常低,坐上三个成年人问题不大,并且配备了三个头枕,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可获得近2拳的头部空间以及3拳的腿部空间。

而且座椅填充柔软,靠背倾斜角度合适,并提供三个头枕,加上有全景天窗加持,舒适性表现出色。此外,还提供了后排出风口、2个充电接口、扶手、杯架等功能。

后备厢内部布局规整,常规容积达560L,足够满足日常家用,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后,可扩展到1485升,实用性进一步加强,同时全系都提供电动尾门功能。

动力:柠檬混动DHT技术加持,馈电油耗5.6L

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是哈弗品牌首款搭载柠檬混动DHT-PHEV技术的车型,配备了一套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33N·m,匹配柠檬混动两档变速箱后,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40kW,最大扭矩可达530N·m,百公里加速达7.8s,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6L,兼顾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此外,哈弗H6 PHEV提供55km和110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综合续航可达1150km。同时,新车还专门配备了V2L外放电功能,功率可达3.3kW,对于喜欢露营的朋友而言无疑非常友好。顶配版本还支持快充。

哈弗H6 DHT-PHEV延续了第三代哈弗H6时尚且充满科技感的设计,空间上也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加上配置丰富,动力优秀,燃油经济性出色,是这个级别里值得考虑的插电混动车型之一。此外,作为一款插混车型,55km、110km两种纯电续航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城市通勤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