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扩大汽车消费,天津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

2022年11月15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现在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热闹非凡,除了各大车企接连不断的有新车型出现之外,特别是对于二手汽车市场而言,同样也是欣欣向荣的局面。尤其是今天天津市商务局等21部门发布了一项政策,《关于天津市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而这个通知的下发对于车商以及车主而言都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好消息,特别是在二手车的阵营中,只要是符合国5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可以取消迁入限制。没有了更多的条条框框,买车就变成了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对于二手汽车市场而言,天津市场可谓是块风水宝地。况且汽车平行进口是天津的优势产业。所以,天津的二手汽车市场更加的热闹非凡。但是,要跨省买车,特别是二手车,手续繁杂,而且二手车的限制也很多。为此,在这项《通知》中,天津规定允许登记注册住所和经营所在二手汽车交易市场以外的企业开展二手车的销售业务。并且,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对于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取消迁入限制。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约束,二手车的交易变得简单便捷了。

在本次的《关于天津市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除了取消国五二手车的限迁之外,在这项《通知》中还鼓励天津市和其他外省市的新能源汽车在本市进行销售。而这个销售也不需要过多的手续,也没有多余的要求。也就是,可以放心大胆地去销售车型,撸起袖子干就可以了。

还有,为了给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天津会积极加快充电设施的建设,尤其是新建的居住社区,会100%预留安装条件。甚至对于老旧小区,会根据改造的情况,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充电桩。毕竟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充电问题,也和停车难一样,成为让车主们比较头疼的问题。不过,这个通知的下发,不仅能够解决新能源车充电的问题,也能刺激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最后,现在的汽车市场可以说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各大车企为了各自的销量,也是拼尽全力。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过,天津这项《通知》的下发,一定能刺激汽车市场的销量,同时对于车主来说,这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