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点一线死板无趣,城野无惧才是哈弗酷狗的性格

2022年11月15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优美汽车由

汽车到底是什么?其实它的本质就是一台提高生活质量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对于如今的suv车型来说,几乎没有哪款产品满足不了日常生活的用车需求,这其实也是作为一台生活交通工具的基础素质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如今的城市suv产品大多大同小异,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在这茫茫车海中让人眼前一亮呢?也许身为3/4刻度座驾的哈弗酷狗就是当下为数不多的标准答案。

懂生活会玩乐,就是哈弗酷狗的3/4

“3/4刻度”虽然是一个新概念,但其实也并不难理解:如果我们把平坦的城市道路和野外山间的“道路”相连,并以0刻度为起点4/4为终点依次划分,各种车型所处的区域,就是它们自身的刻度定位。0刻度即为最基础的轿车,4/1则代表旅行车,2/4为城市suv,以此类推即可。

1/4刻度之下的旅行车,虽然装载能力有所提升,有些高端车型也配备了四驱系统,满足日常生活和平坦道路的出行需求尚且足够,但它们依旧是以轿车为基础,受制于底盘高度等一系列硬伤,通过性大打折扣。而2/4刻度下的城市SUV基本与前者类似,除了稍高的离地间隙外,它们的主要使用场景依旧是城市和日常生活,虽通过性略有提升,但依旧难以胜任城郊野地的复杂路况。

再来看4/4刻度的硬派越野车,从名称就可以看出它具备着上山下河的硬核实力,但同时也缺少了一些生活气息,定位过于硬派和野性,注定难以照顾到日复一日的家庭生活,所以它也并不适合作为大多数普通人的选择。由此可见,在3/4刻度座驾出现之前,想找到一款能够顾及到生活的同时又有轻越野能力的车型,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还好现在哈弗酷狗的出现给我们增添了一个不错的折中选项,它不仅比2/4刻度的城市suv多了一些对自由的向往和去郊外撒欢的实力,还不像4/4刻度的硬派越野车那样仿佛野生动物般过于脱离生活,游刃有余地穿梭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和追寻快乐自由的郊外,也正是它作为一款3/4刻度座驾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潮酷配置+高能四驱,城野无惧给你好看

在许多不甘平凡的年轻人眼里,平坦的城市道路就像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生活一样无趣,但郊外的坑洼泥泞似乎又成了难以逾越的障碍。哈弗酷狗的定位恰好与这部分年轻群体的内心需求所呼应,但要想得到坚定的选择,还是得看它究竟有什么样的“硬”实力。

我们都知道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是越野能力的基础保障,所以哈弗酷狗标配了一台媲美合资2.0T实力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与之匹配的是更加高效稳定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再加上毫秒响应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以及五种驾驶模式的加持,让哈弗酷狗拥有了普通城市SUV难以企及的越野能力。郊外的烂路从此不再崎岖难行,年轻的生活本来也不该被城市聚落所局限。

除了硬核的越野实力,哈弗酷狗的“野”性从它相对硬派的设计上同样可以看得出来,但相比纯硬派越野那种不拘小节的粗犷风格,它就显得精致多了。无论是外观亮眼的配色和车灯腰线等处的细节,还是车内功能丰富的配置,处处都体现了它归于生活却丰富多彩的内心。

比如支持互联的双12.3英寸液晶大屏、64色氛围灯、车载香氛系统、JVC品牌18扬声器影响系统、律动座椅等,都是同级别车型少有的配置。尤其是这套音响系统,赋予了哈弗酷狗堪比超豪华车型的音质音效,配合上述的丰富配置以及车机内置的雷石KTV,氛围直接拉满,共同打造出了年轻人专属的4D燃音座舱,即使无法摆脱柴米油盐的束缚,一样能拥有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

此外,哈弗酷狗还全系标配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还有360环视+透明底盘、一键自动泊车、50w无线充电等配置,对于大多数时间都在城市里来回穿梭的我们来说,哈弗酷狗不仅能满足我们的基本需求,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能让用车体验更上一层楼。

3/4实力派,年轻生活的不二之选

想要与年轻人的内心产生共鸣,跳脱不羁的中心思想固然重要,但能够推动实践且收放自如的实力才是可以决定最终选择不可或缺的部分。毕竟对于现代人来说无论如何终究是要归于生活,但追寻风与自由的勇气和底气却从来不能消失。城市的道路和郊外的泥泞也从未对立,就像哈弗酷狗城野无惧的性格和实力,不正是与年轻的心同频律动的写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