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龄5年,预算8万买两厢合资车,二手高尔夫值得买吗?

2022年11月15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10万购买两厢车,目前市场上很难找到符合条件的车。如果有一定的质感要求,那么就只有大众高尔夫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些吃力,二手高尔夫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曾经作为紧凑型两厢车中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大众高尔夫一直是同级别中的标杆,同时也用实力证明了两厢车也同样出色。并且高尔夫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车,在空间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在用车成本上减少了很多额外的支出,也因此受到了许多有家用需求消费者的喜爱。而且高尔夫在不同的消费群体中都有比较好的口碑,是一款老少皆宜的产品。在大多数人心中,对高尔夫都有一定情怀。对于许多预算有限又想购买两厢车的消费者来说,二手高尔夫是否值得我们入手呢?

车龄5年,预算8万只能买低配?

大众高尔夫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当属第六代车型,不过年代有些久远,不太适合普通消费者选择了。而在2017年之后推出的所谓7.5代高尔夫,无论是在产品力还是车龄等方面,都相对更具有吸引力。

这一代高尔夫车龄5年,车况和里程都较好的情况下,还是非常具有购买价值的。理想状态下,最便宜的1.2T在8万元左右可以入手,贵一些的也要9.5万元左右了。

即使是低配的1.2T高尔夫,在当年的新车价格也达到了15万左右。车龄5年的高尔夫,平均每年折损1.4万元左右,对于一台当年大火的车型来说,这个保值率也是非常不错的。然而现在最低8万元左右就能入手一台高尔夫是相当划算的。

1.2T在动力上也许无法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1.4T相对来说在动力配置上更出色一些,同时在价格上也会更高一些。目前二手市场上,车龄5年,里程在9万公里左右的车源,1.4T高功率最低达到了9.5万左右的水平,最高12万元左右也不奇怪。当年全新的1.4T高功率落地下来也要大约17万元左右,算下来大概是每年折损1.5万元左右。相比1.2T低配来说,1.4T的折损率要更高一些,正是因为车价更高的原因,折损率相对也就更高了。整体来看,如今高尔夫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也仍然保持较高的水平。目前最新的高尔夫8代,还在质保期内的车源,最低价格更是达到了12万元左右,即使是已经过保的车源,最高也能达到同样的水平。

最低8万就能买,加1.5万买1.4T更值?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消费者来说,只是为了满足日常的出行以及家用需求,然而两厢车中比较具有购买价值的二手车也就高尔夫还能这么抢手。1.2T的高尔夫在动力上也许并不突出,但在价格上最低8万元左右就能入手,并且高尔夫在燃油经济性上优异的表现也能省下不少用车成本,对于预算实在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完全可以满足家用需求,也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对于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在性能上表现更出色的1.4T 280TSI非常值得入手,并且1.4T+7挡双离合这套动力组合早已在大众其它车型上有所体现,在动力和经济性表现上都十分出色。高尔夫1.4T 280TSI更具有可玩性,能够给驾驶员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如果是追求更高的性能表现,多花1.5万去入手一台动力更强配置更好的1.4T 280TSI高尔夫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1.4T高配的高尔提供了更加全面的配置,比如增加了辅助驾驶配置以及内饰的舒适性配置,在驾驶质感上更能体现出其优秀的操控水平。如果是预算充足的消费者,高配的车型也是比较值得入手的。同时在质保期内的车源,车龄太近,而且在价格上也并不理想,保值率也并不算很高,对于想要购买车龄更短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并不高。

大众高尔夫作为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之一,口碑和质量都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早已成为消费者熟知的车型。高尔夫之所以能够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离不开其对空间合理利用以及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给消费者留下了经济舒适、皮实耐用的印象。在二手车市场,高尔夫也仍然是一名热门抢手车型,预算10万以内入手一台品牌力和产品力都很优秀的车也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