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将督促广汽菲克依法依规处理债权债务问题

2022年11月15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1月15日,买车网Buycar获悉,针对广汽菲克经销商集团维权一事,广汽集团回应称,作为国有控股企业以及广汽菲克的股东之一,广汽集团将积极支持其债权债务依法依规处理,并根据市场化原则和公司发展需要,探讨活用其资产、资源的重整措施,尽力维护和保障各方合法权益,届时会根据信披要求进行相关披露。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将督促广汽菲克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企业破产法》等法律法规,配合破产管理人依法依规作出安排。

据了解,此前广汽集团布公告称,广汽菲克、广汽集团和 Stellantis 的股东已批准一项决议,同意广汽菲克在处于亏损的情况下向法院申请破产。随后有26家经销商向广州市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发函,对于正在申请破产的广汽菲克进行维权。

在维权函中,26家广汽菲克经销商共提出4条诉求,坚决抵制广汽菲克在未解决经销商及客户问题前破产清算;经销商缴纳给厂商的保证金、应得返利全额现金兑付;因厂商手续问题,客户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牌,所造成的损失,如库存积压车辆,厂商理应进行原价回购;弥补因厂商过失给经销商造成的经营损失。

据了解,近年来广汽菲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其净资产达44.22亿元,但随着销量下滑至2020年净资产骤减至亏损3.31亿元,三年时间里累计亏损近50亿元。2021年广汽菲克资产和负债总额更是达到86.81亿元和86.79亿元。今年2月以来,广汽菲克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今年上半年广汽菲克销量仅为1861辆,Stellantis集团在财务业绩中确认其带来了约2.97亿欧元的非现金资产减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