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品牌再受疫情影响,华南车企闭环保产冲高

2022年11月15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受疫情冲击,多个品牌交付受到影响,在广州成为受本轮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之一的情况下,在粤车企一方面积极参与一线抗疫,一方面采取闭环生产、封闭式管理等措施保产保交付。

多地车企受疫情影响

11月15日,广州市卫健委通报,2022年11月1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77例,另有405例此前已公布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近段时间以来,广州已成为新一轮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之一,疫情发展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持续高发趋势,对在粤车企造成一定影响。

乘联会此前曾表示,“10月疫情对车市扰动不可忽视,疫情扩散到河南、广东、内蒙、福建等汽车消费大省,且经销商闭店频繁发生,线下销售受阻,是10月零售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此背景下,在粤车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一线抗疫情;其中,据了解,广汽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支援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累计派出8187人次参与支援。至11月11日,广汽集团党员突击队共有9个大队690人在一线支援。

此外,还有东风集团旗下国营合资企业东风日产投身花都区抗疫,10月以来,东风日产已向花都区支援抗疫志愿者千余人,数百台车辆奔赴防疫和流调一线现场,捐款捐物超100万元。

闭环管理保产保交付

而在疫情多发的情况下,在粤车企在积极采取抗疫措施的同时,还采取闭环生产等方式,准备全力冲高;其中,东风日产有关人士对中车网介绍到,“生产基本是正常开展中,没有受到较大影响,花都工厂片区本身不严重,已经解封,现阶段疫情以零星为主,已在工厂已实施闭环生产。”

此外,广汽埃安有关方面对中车网表示,“埃安前期已针对疫情散点复发的情况,制定了闭环生产预案,(核心技术及生产部门驻场,部分居住在产业园区的管理人员两点一线),包括很多二级供应商都已经进入闭环生产,基于目前的防控政策工厂仍在正常开动中。”

今年是广汽埃安销量爆发的一年,广汽埃安10月共售新车3万辆,同比增长149%;1-10月,累计销量21.23万辆,同比增长134%。在销量的持续增长下,广汽埃安已经超额提前完成原计划的20万辆保底销量目标。此前,广汽埃安内部人士也对中车网表示,“20万是保底,内部会挑战更高目标。”

还有广汽传祺内部人士对中车网表示,“广汽传祺严格按照番禺区防疫要求,落实相关的防控政策。工厂实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的测温、扫码以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核查,确保办公与生产的安全;员工要求严格按照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两点一线,24小时核酸检测,参照闭环生产要求,全力保产,力保交付。”

广汽传祺官方数据显示,10月,广汽传祺销量3.1万辆,前10月,广汽传祺累销29.8万辆,同比增长16.5%,即将超过2021年32万辆的年销量。前述内部人士表示,本次疫情目前暂未对传祺的生产交付造成进一步影响。

广汽前10月累销203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粤最大汽车集团广汽今年的表现。11月3日,广汽集团发布的10月产销快报显示,今年10月销量为21.2万辆,同比增长10.16%;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203.7万辆,同比增长20.81%。不仅跑赢行业大盘,现阶段已超额完成产销同比增长15%的要求,离年目标也相差不远。

中汽协10月数据显示,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9.9万辆和25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1%和6.9%。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24.2万辆和219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4.6%。

而今年年中,在广汽集团2022年半年报发布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2022年将全力挑战产销、工业产值、在地产值同比增长15%的目标,销售收入要达到5000亿元。同时我们也希望在2035年或者更早一点时间实现万亿元的目标。按照万亿元大关,今年广汽集团销量要挑战243万辆。“

此外,整体上来看,广汽集团在国内车企中表现也相对突出,对比上汽长安东风等国有汽车集团。据各集团公布数据,其中,上汽集团年目标为600万辆,1-10月整车累计销量427万辆,目标完成度为71%;长安汽车集团目标245万辆、东风集团目标347.1万辆,1-10月销量分别为190万辆、209万辆,目标完成77%、60%。

对于广汽集团今年的表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中车网总结到,主要归功于“日系基本盘较强、自主品牌突破效果好、新能源崛起快以及自主创新强,产业链自主效果好”等四大主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