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Macan EV,支持800V快充+双电机四驱,PPE平台实力几何?

2022年11月15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想要更快更好的打造新能源产品,一个出色的新能源平台自然是基础。特别是在内卷严重的自主、新势力品牌中,自身新能源平台隔三差五就在更新换代。而在反应相对迟钝的豪华品牌领域,各个车企也开始打造自己的新能源平台。日前,保时捷就公布了全新纯电平台PPE的详细信息,同时宣布首款搭载PPE平台的车型将是Macan EV。

PPE平台实力几何?

作为保时捷奥迪共同开发的全新纯电平台,PPE从出生就注定是为豪华品牌车型服务。而新平台的各项产品力到底如何?保时捷也在最新的电驱技术展望会上进行了分享。首先在电池技术上,PPE将采用800V系统打造,这也就意味着平台将支持高压快充。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Macan EV能实现不到25分钟电量从5%充到80%。此外在电池上,PPE将使用三星SDI的方壳电芯方案,采用811三元锂电电池,容量可达100千瓦时。虽然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Macan EV的续航里程,但从最大电池容量来看,新车最长续航里程大概率能超过750公里。

在驱动系统上,PPE平台给予了Macan EV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双电机四驱布局,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能达到450千瓦,峰值扭矩超过1000牛·米。当然,这仅仅是保时捷目前所公布的信息,未来Macan EV也大概率将推出单电机的长续航版车型。

为了保证保时捷一贯以来的操控性,PPE平台首先为Macan EV提供了一套全新的双摇臂悬挂,配备独立的支柱连杆保证底盘的支撑性。同时,在双电机的加持下,新车前后配重比也到达了48:52,实现底盘平衡。此外,Macan EV还拥有后轮转向系统,进一步提升整车灵活性。电子层面,PPE平台还拥有升级后的扭矩引导系统:PTV Plus,可以实现对动力更加精准的控制和输出。

多新能源平台有优势吗?

众所周知,得益于对MQB一个平台的大力使用,大众集团在燃油车领域实现了模块化生产,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也加快了车型更新换代的节奏。而进入新能源时代,大众集团与旗下各品牌分别打造了MEB、J1、PPE等新能源平台,且各平台的首搭车型都是各品牌的主力车型,失去了专精一个平台的优势。

不过从平台设计和各项性能来看,PPE平台更像是MEB平台的升级版,综合了大众集团目前纯电动平台的核心技术。所以目前MEB、J1、PPE等新能源平台更像是大众集团的多方尝试,最终都会像燃油车平台MQB平台一样,打造一款能够适应绝大多数纯电车型的平台,继续实现一个平台通吃市场

传统豪华品牌跟上节奏

在《车壹圈》看来:在燃油车领域当惯了大哥,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各传统豪华品牌对新能源产品的后知后觉,即便是像保时捷这样的品牌。不过凭借自身强大财力和技术储备,我们也看到了传统豪华品牌的后来居上。除了带来PPE平台外,保时捷也已经用Taycan证明了自身对新能源市场的号召力。此外,保时捷在接下来还将推出GT4 e-Performance、Macan EV纯电车型,继续在自身擅长的领域以纯电产品进行市场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