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严苛的碰撞测试结果出炉,热销日系车型竟集体“暴雷”!

2022年11月15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不久,一年一度的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再度将许多网友以及汽车用户的目光吸引到了汽车安全这个板块上来,而在近几年一次又一次的测试中,日系车以往“铁皮薄,车脆”的标签也似乎正被逐渐摘下。不过在近日由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协会)主导的碰撞测试中,一众主流日系车型的表现却令人跌破了眼镜。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以下简称IIHS)一直以来都是业内最具权威性也是标准最为严苛的测试机构,该机构在测试中会使用刚性避障以及靶车,同时对于车辆各方面的碰撞成绩都有一套独有的、更为严格的评判标准,也正因如此,IIHS的碰撞测试结构甚至直接会与车辆的保险费率挂钩。

而在此次IIHS公布的测试结果中,日系品牌仅有马自达旗下的马自达3以及马自达3两厢版的综合成绩达到了G级,也就是good“优秀”。众所周知马自达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特立独行的品牌,其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一直都有着不懈的追求,也因此其产品的车身刚性一直都表现不错,然而这样的好产品在国内的销量却每况愈下,不免令人唏嘘。

而本田思域两厢、本田思域三厢、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三厢以及丰田卡罗拉两厢则获得了A级,也就是acceptable“可以接受”的综合评价。细化到具体情况来看,丰田卡罗拉两个版本的车型以及本田思域的两个版本车型在碰撞中出现了可能导致驾驶员盆骨受伤的情况,而日产轩逸则是出现了驾驶员头部向下移动并撞击到车门的情况。

总而言之上述的几项情况对于都是威胁到驾驶员生命安全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正因如此,这几款车型仅被评为“可以接受”。

而斯巴鲁旗下的斯巴鲁Crosstrek、斯巴鲁翼豹三厢以及翼豹Wagon的综合评价则为P,也就是poor“劣质的”。这三款车型在碰撞测试中出现了会导致驾驶员躯干部分受伤的情况,因而被打上了最差的标签。

实际上在前些年的IIHS碰撞测试中,大部分日系车型的总体表现还算尚可,而之所以今年众多热销日系车型普遍成绩“翻车”,与IIHS官方增加了测试难度有着一定关系。在今年的测试中官方将侧面碰撞“子弹车”的车重由原来的1.5吨提升到了1.9吨,同时车速也由原来的50km/h提升到了60km/h,这点属于是此次日系车普遍成绩下跌的主观诱因。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用料足够扎实,结构刚性都够强,那即便面对这样的标准提升,也应当表现得游刃有余。客观讲,上述几款日系车型的定价差距不会太大,而在相同的价位区间内,马自达的车型明显在用料以及设计方面下了更多的功夫,花费了更多的成本,这也是马自达3两款车型在碰撞测试中仍旧能够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

写在最后

虽说近几年来日系车型普遍已经摆脱了“皮薄”的负面标签,总体质量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通过此次IIHS极为严苛的测试标准可以看出,如今各家日系车企之间在用料等方面所下的成本仍旧参差不齐,所以在购买车辆时,大家还是应当慎重考虑。还是那句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汽车质量就是行车安全最重要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