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恒久远 天籁永流传

2022年11月15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俗话说,舒适恒久远、天籁永流传。很多人在买车之后都会后悔,但如果重来一次,我肯定会选择东风日产全新天籁,这是一次胜似换代的中期改款,所以也被称为准八代天籁。20多万的售价,能带来的不仅是大气外观和精致内饰,还有超越同级的高端舒适享受。

极致舒适

论舒适,日产在世界高科技的各个领域找了很多强力外援。第一个就是宇宙级外援“NASA”。很多人都知道天籁的座椅舒服,但不知道为什么舒服。日产为了让座椅更舒服,甚至成立了单独的座椅研发中心,日产将座椅由静至动分为6个评价体系,柔软、贴合、支撑、姿态保持、震动吸收和零重力。

这张座椅使用了NASA的中立体态科技,分区承压设计,实现更大接触面积与更均匀的压力分布。零重力座椅可以保住宇航员的生命,开天籁座日产零重力座椅,能保护你的脊椎。

Multi-Layer三重缓冲海绵,将柔软、支撑和震动吸收做到极致,可以说这是当今汽车界科技含量相当高的座椅。座椅不光技术上能拔得头筹,功能上也能技压群雄,12向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和四向腰撑调节全给你配上了,说实话,论舒适驾驶位座椅要比后排还要强。

从J31开始,天籁便与舒适直接锁死。中期改款天籁延续了J31的舒适,但对颠簸的处理更自信,更游刃有余。前后悬挂阻尼设定更有韧性,就算非铺装路面上行驶,也更像是浮在水面上游弋,完全能让人在后排舒适地享受风景。

优雅永不过时

在设计上,准八代天籁算是把优雅与高端舒适研究透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和做工让高级感比肩BBA,细节上立体绗缝工艺超越BBA。

不过高端光靠几个细节是做不到的,靠的还得是整体感受。就像这辆天籁,即便是行驶在这坑坑洼洼的小路上,静谧性也能达到很高的层次。准八代天籁外采用双层夹胶玻璃隔绝风噪,内有外援BOSE音响的ANC主动降噪抵消噪音,你只需要在舒适与安静的氛围中,多看看外边的美景。

出色驾驭

驾驶上,天籁也不是简单地从TEANA变成的ALTIMA。汽车界中最会把不同市场、不同定位的两款车合并成一款车的企业就是日产。在产品迭代更新中,将两个级别相同、定位不同的产品合二为一后,就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更细致的体验。

当年日系发动机代表作之一的传奇机型VQ系列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全面碾压德系自吸发动机,让德国人不得不做出彻底的改变。

当然VQ发动机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的燃油车是四缸涡轮机的时代。执着的日产工程师在研发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机械素质,最终为大家呈现的就是可以比肩VQ发动机感受的VC-Turbo超变擎2.0T发动机。

实测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6.83s,整体加速感觉和发力特性与多缸发动机类似,起步相对柔和一些,而且后劲十足。

既能给你带来出色的动力,也能给乘客超越同级的舒适体验。这辆车搭载了目前世界上最强的CVT变速箱,在日产眼里,技术能解决的事,都不叫事。

智能进化

全新天籁还搭载了NISSAN Connect 超智联2.0 Plus,在智能化上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且很多配置只需要动动嘴就可以了,像座椅加热、空调、导航、音乐等等的都能用语音控制。除了这些,还有手机APP远程控制,总体承载超70项交互功能,科技嘛,就得给我们带来舒适和便利。

并且这辆车还有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别的不提,就这个EAPM油门误踩纠正,就能帮助很多新手规避事故,简直就是神科技。而且这套系统进行了5大升级,最贴心的就是一键启动,按这个蓝色的按钮就可以了。

总结

被称为准八代的全新天籁,中期改款胜似换代,东风日产靠技术让天籁变得越来越强,让科技使豪华、智能、舒适变得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现在只需要20多万,你就能得到一辆大空间、高品质、高配置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