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元钱换来48小时惊喜体验 宝马i3解锁电车新姿势

2022年11月16日 00:17: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近期,宝马上线“全新BMW i3 48小时深度试驾”活动,消费者可以花1元钱在”My BMW“App上下单参与。这样的好事哪怕不是汽车行业的人都想掺和一下,更别说我了,毕竟纯电动的宝马对大家而言很有神秘感,而且它还配备了iD8系统,吸引力很强。

下面我们来好好感受一下,i3是怎么解锁电车“新姿势”的吧。

先来看看外观方面,宝马i3基于现款宝马3系打造而来,设计元素大致相同,在细节方面体现出一定的差异,比如i3采用全封闭式格栅,当然,造型上还是宝马经典的“双肾”设计。在这个角度看来,创新与传承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诠释。

与标准轴距的宝马3系相比,i3的轴距加长11cm,达到了轴距2966mm,车身长度也达到了长度4872mm,提供了优质的后排体验。在此基础上,它的后备厢容积也有410升。

侧面经典的霍氏拐角没有缺席,轮毂则采用专属低风阻设计,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规格。

宝马i3的内饰领先于普通版3系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设计风格,一体悬浮式曲面屏幕非常有科技感,中控屏幕尺寸为14.9英寸,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车机则使用了iDrive 8系统。

屏幕下方精简了空调按键,只保留了高频使用的多媒体按键和需要快速操作的车窗除雾、警示灯按键。挡杆部分同样是电子挡杆,只不过“鸡腿挡杆”被换成了“小拨杆,能给车主们带来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i3上的宝马iDrive 8.0操作系统可玩性很强,14.9英寸的大屏带来强烈的视觉体验。同时系统内还有车载微信、腾讯小场景、QQ音乐、喜马拉雅等等小程序,体验在豪华品牌中算是非常拔尖的。

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宝马i3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及励磁同步电机。这套系统的最高功率达到了210kW,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这个动力水平与燃油版3系的330i版本相当。

i3的电池容量为70kWh,在CLTC工况下续航526km。与目前的造车新势力车型相比,它的续航十分扎实, 基本可以实现标多少公里就能跑多少公里,系统可以把能耗控制在相当优秀的水平。

在实际驾驶感受中,i3出力线性,如果从燃油车过渡而来的消费者会更容易适应它,深踩油门也会带来出色的推背感,和燃油版的3系是很接近的。

小结:

i3作为一款豪华纯电动轿车,在多个方面都颇具亮点。首先是价格,34.99万元的指导价不算高,并且部分地区还有30万元左右的成交价,而且有着宝马品牌的加持,它在形象上要比新势力们更有档次,也更可靠。第二点是在动力输出和操控方面,继承了宝马车型的优秀水平,从燃油车过渡来的基本上没有任何学习成本。第三,内部空间没有受到电池的影响,前后排都能得到很好的乘坐体验。如果你需要一台可靠的电动车,不妨考虑一下i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