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直搞不明白:替特斯拉洗白的那些人,究竟是何居心?

2022年11月16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天,广东潮州特斯拉失控事故,让特斯拉再次进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虽然自进入国内市场后,特斯拉失控事件时有发生,并不少见。不过在车快评看来,此次事故和之前发生的失控情况完全不一样。

从整个监控的画面可以看到,在事故发生前车主是想把车停在路边。就在车即将要完全停下的时候突然加速,接下来就是失控了。

很显然,用正常的思维去判断一下,在这个时候车主再去踩电门的概率几乎为零。

而此前发生的很多类似事件,基本上都是车辆正在行驶中出现问题。

因此,很难去分辨到底是车辆本身存在的问题,还是司机驾驶中错把电门当刹车。

然而,就在事故发生后,网上有很多人都表达了对于该起事故的分析,其中也不乏百万粉丝的大V。

甚至,有一个拥有近500万粉丝的资深车评人一度怀疑车主是酒驾。

更可笑的是,居然还有人还列举出了涉事车辆购买商业保险的记录,认为车主是在骗保。

对于此次事故,特斯拉官方的回应是有两点比较重要:一是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二是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

特斯拉想要表达什么,我想大家也都能从上述话语中领会到。

终于,涉事特斯拉车主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据媒体报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特斯拉车主表示车辆在停车时失控,事故发生时脚一直踩在刹车板上,并未踩油门(电门)。

期间,他还多次按P档按钮,也一直在躲避行人。

该车主今年54岁,1992年就已经考取了驾照。

至此,关于车主酒驾的问题也已经不攻自破。

关于有人所猜测的骗保,实在是无稽之谈。

看到这里,我们会发现目前特斯拉车主和特斯拉官方对于整个事件的描述大相径庭。

至于事件最终的真相如何,还要等官方的调查结果。

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何有那么多人替特斯拉洗白?

时代周报的报道,进入国内市场10年特斯拉被告250多次。

几乎每次当特斯拉因为失控、刹车失灵发生的时候,就总有一部分人替特斯拉辩护。

如果这些人中,有特斯拉车主的话,我认为可以理解。

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买的车出现问题。所以他们宁愿相信所有的问题,都是人的问题,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那么,那些不是特斯拉车主的人为特斯拉洗白,是为了什么?

钱,还是流量?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