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观致等五家传统乘用车企业被工信部点名!

2022年11月16日 08:50: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11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1年度传统汽车监督检查结果》,在乘用车、载货汽车、专用汽车等三个类别的传统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共有15家企业的15个车型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

在传统乘用车类别中,共涉及5家企业的5个车型产品,分别是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是燃料消耗量、重型柴油车OBD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具体如下,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BJ6473U6XDK型多用途乘用车(BEIJING X7),存在燃料消耗量高于型式认证值的情况;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QAL6460FCJCZ型多用途乘用车(观致7)、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SY6535H2S1BG型多用途乘用车(金杯海狮王)以及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DXK7150KD5H型轿车(东风风光500)三款车型,存在燃料消耗量高于GB19578-201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的限值要求。

此外,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NJ6496ACMZ型多用途乘用车(依维柯得意)存在三大问题:1、其他乘员安全带型号、三角警告牌生产企业与备案参数不一致;2、燃料消耗量(底盘测功机法)高于GB30510-2018《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的限值要求;3、故障指示灯(MI)激活消除方案不符合GB17691-2018《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要求;

在传统载货汽车方面,共涉及2家企业的2款车型产品,主要是侧面防护装置、重型柴油车OBD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在传统专用车方面,共涉及8家企业的8款车型产品,主要是侧面和后下部防护装置、制动系统、侧倾稳定角、紧急切断装置、汽车及部件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

工信部表示,对上述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一致性问题的车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告》管理规定,根据违规情节轻重,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责令进行六个月、三个月、一个月整改,整改期间暂停企业相应类别传统汽车新产品申报、违规产品生产地址相应类别传统汽车合格证电子信息传送,待整改期结束且通过验收后恢复。企业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查明产品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照有关要求整改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