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特斯拉的“疑难”案例,最后都虎头蛇尾,不了了之了?

2022年11月16日 09:10: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潮州特斯拉事故仍然在发酵,很多网友和专业评论也都下场“站队”了,当然我们也关注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只不过在没有确定的结论之前,不好发出评论而已。而在此期间,我们也接到了网友的私信,问题非常简单,那就是为什么关于特斯拉的“疑难”案例,最后都不了了之,或者虎头蛇尾了呢?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仔细一想,似乎也是这么回事,的确之前关于特斯拉的一些充满拉扯的纠纷,最终都没有一个让大家都知道的结论,好像是不了了之了。那么今天,我们就这个问题简单地讨论一番,我们有以下几个观点。

1、互联网信息碎片化,很多“吃瓜”群众没有跟到最后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很多小伙伴获得信息的来源都是通过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这些平台散发的信息本质上就是碎片化的,用脱口秀演员呼兰的话说,那就是用完整的时间,接受了碎片化的知识。

而在特斯拉和车主发生一些纠纷或者扯皮的时候,往往不同领域的创作者都会关注,因为特斯拉的相关问题总是一个热点。而且还有一些人笃定特斯拉就是有安全问题,特斯拉就是傲慢等等,所以出现一些疑难案例,大家就会各抒己见,在一小段时间里,大家就会被这类信息疯狂轰炸。

但是一般这种“疑难”案例,或者双方扯皮的事儿,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但是前面说了,很多人接收到的信息都是碎片化的,那么随着这件事情旷日持久,不管是相关博主,还是吃瓜群众,都会慢慢忘却这件事。那么最终即使有了结果,可能很多人也不会知晓,或者对于某些评论者来说,如果事件最终的结果和自己当初的判断有出入,也就不会再做评述了。

2、特斯拉不是一家善于炒作的公司

这里我们就是要说一下,其实很多关于特斯拉的案例,最终并非不了了之,只是特斯拉貌似不希望将结果扩大化而已。

比如之前郑州的温先生和特斯拉的纠纷,这位温先生的车辆出现了问题之后,拒不检修,并且在网上释放了一些和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这导致舆论在一段时间内热度很高。但是最终的结果是,特斯拉起诉这位温先生,这位郑先生不仅要向特斯拉赔礼道歉,还要向特斯拉赔偿损失10000元。

这个结果已经发生好几天了,大家在网上能够看到的信息多吗?非常少!一是因为当初很多声援这位车主的网友,最后发现被骗的竟然是自己;二是,这件事特斯拉貌似没有杀一儆百的意思,所以赔偿仅仅只有10000元而已,所以热度很小。结果有了,只是小伙伴们不知道而已。

3、很多事情不是不了了之,而是至今没有结果

正如我们开头所说,包括我们在内,都喜欢关注一件事情最“高潮”的部分,对于特斯拉这种品牌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很多网友强势围观特斯拉和车主各执一词,然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但是随着时间一长,很多事情没有了结果,人们就连当事人是谁也忘了。

比如去年上海车展大闹特斯拉展台的张女士,声称在2021年2月,她在与家人驾驶该车辆出行时车辆刹车失灵,驾驶者为其父亲,接连追尾两辆车,导致车内两人受伤。当时这件事的确很热门,甚至连特斯拉总裁陶琳都发声了,但是由于这位张女士坚持不同意做第三方检测,导致现在这款车依然放在其购车的门店门口,至今没有相应的结果,而且可能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张女士是谁了!

所以其实本质上来讲,我们并不认为,关于特斯拉和车主之间的那些扯皮的“疑难”案例,最终都不了了之了。事实上,由于信息差和信息碎片化,以及特斯拉似乎并不希望让结果广为人知等一系列原因,导致很多人并没有看到最终的结果,或者说相比于开始轰轰烈烈的讨论,解决的确没有那么荡气回肠,甚至有些虎头蛇尾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