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km续航配直流快充 Air ev配置正式公布

2022年11月16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1月16日,网通社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五菱首款新能源全球车Air ev晴空的详细配置进一步曝光,新车拥有300km高保真续航,支持直流快充,同时在动力、智能和安全配置方面拥有良好的表现。另据悉,新车即将在国内开启预售。

Air ev晴空提供300km续航里程,电池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并经过火烧、泡水、碰撞等39项安全性测试,品质安全可靠;同时电池具有智能保温功能,出行更无忧。Air ev两座版、四座版分别搭载30kW、50kW驱动电机,轻松应对出行路况;四座版0-50km加速仅需4.8秒,处于A0/A00级轿车领先水平,动力输出强劲。Air ev支持多样充电模式,其中直流快充实现电量从30%到80%,仅需45分钟,高效充电,出行无需等待。

Air ev晴空两座版转弯半径仅3.7米,配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以及稳定兼顾舒适的全新底盘调教,实现灵活驾控。

整车采用笼式高强钢车身结构,车架高强钢占比最高达62%,大量热成型超高强钢应用于前大梁、A柱、后大梁等部位,有效缓解碰撞冲击力,保护驾乘人员。

同时,Air ev晴空全系标配主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并配备冷暖空调。

在此基础上,新车提供无钥匙进入、无感启动、电子手刹,并搭载360°全景影像、倒车雷达、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多项配置。

智慧出行潮流下,Air ev晴空配备可防眩目、防反光和防指纹性能的10.25英寸双联屏,并内置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该系统以全新UI界面,结合萌趣IP形象小五小菱与用户默契互动,支持自定义唤醒词、连续多指令、可见即可说等语音交互功能;还创新载入多种智慧功能,满足出行、娱乐等多维度的用车体验;另支持手机即钥匙,用户可远程进行车辆控制,随时随地查询车辆状态,让用户出行更轻松。

新车外观部分回顾

五菱Air ev基于全球架构和全球理念打造,提倡品质轻出行。外观方面,Air ev晴空以极简风为设计灵感,简约不失精致感,上方一体式耀目灯带嵌入黑色饰条且延伸至两侧;底部不规则灯组采用分体式矩形设计,点亮后更加醒目。下方保险杠造型简洁,两侧横置雾灯组增添运动气息。

此外,车辆进阶式璀璨灯组采用LED灯双透镜设计,远近光阶梯式布局,与贯穿灯相呼应,营造出层次分明的立体感。悬浮感后视镜与前贯穿灯相互连通,充满未来感,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五菱Air ev尾部采用不规则设计且与前脸相似,贯穿式灯带下方加入英文标识,底部黑色面板内部为LED光源尾灯。该车保险杠底部采用与车身同色护板,并且这款微型车还使用双色渐变轮圈。后排两侧车窗设计以飞机头等舱的舷窗为灵感,视野通透并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车身尺寸方面,Air ev长2,974毫米、宽1,505毫米、高1,631毫米、轴距提供2,010毫米。动力方面,该车由30kW电机+磷酸铁锂电池组成,最大续航300km且最高时速为100km/h。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