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吉利、长城和奇瑞之后,比亚迪将推高端品牌“仰望”,年底亮相

2022年11月16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经过很多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和考验,在奠定了自己在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后,自主车企打造高端品牌,以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已不再是自主车企的梦想,尽管在竞争激烈的车市江湖中,困难与坎坷一点也不会少,同样也会遭到国外汽车品牌的围追堵截,但这并不能阻碍自主车企对品牌冲高付之行动。

作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冲高车企,奇瑞集团曾经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打造出来了观致汽车,尽管观致汽车的下场并没有让人满意,但却让奇瑞集团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也为奇瑞集团后续的品牌冲高夯实了根基,毕竟,在汽车品牌冲高方面,自主车企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

众所周知,曾经是自主“一哥”的奇瑞集团,在市场中也创下过精彩且辉煌的成绩,在磕磕绊绊中经过多年弯路之后,如今重新又回归到一线阵营的奇瑞集团,今年1-10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台,可以说全年销量达到100万台的小目标已经实现,经过这个小目标来的有些迟但不没有缺席。

说实话,即使是在观致汽车沦为一地鸡毛后,奇瑞集团也没有放弃品牌冲高之路,有关品牌冲高一直是奇瑞集团的梦想。伴随着星途汽车参与市场竞争,奇瑞集团又一次开始了品牌冲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星途汽车的市场表现虽没有预期中的好,但奇瑞人的努力还是应该给赞的。

在品牌冲高方面,除了奇瑞集团外,自主车企阵营中的长城汽车和吉利集团也都付诸了行动。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几经更名之后,现如今以“魏牌”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旗下的产品从“VV系列”也焕新到“三杯咖啡”(摩卡、玛奇朵和拿铁),当然了,坦克300也曾经是WEY旗下的一款热销车型。

说实话,现在的“三杯咖啡”在市场中的热度,并没有复制当年“VV系列”的市场热度,市场表现也无法媲美当年的VV7等车型,尽管在辉煌过后WEY遇到了销量瓶颈,但一路走来的WEY却为长城汽车积累了很多经验,坦克品牌的成功就是WEY呕心沥血培养的结果。WEY要突破目前的困局,必须要有一个全新的设计团队。

凭借帝豪、博越和远景等热销车型,一飞冲天的吉利集团稳居国产品牌销冠多年,并且,在国内汽车行业里面还开创了大家有目共睹的“吉利速度”,如今已经是年销100万台俱乐部中的VIP。在收购沃尔沃多年后,声量和体量都让竞品难以忽视的吉利集团,也开始进行了品牌冲高,领克汽车应运而生。

就市场表现来看,领克汽车既有WEY旗下产品车型的忽冷忽热,也没有观致汽车、星途汽车的亦步亦趋,尽管在产品车型设计方面有些激进,但市场表现还算是比较平稳,不过,缺少“爆款”车型的支撑,对领克汽车来说也是一大遗憾,这方面真的需要领克汽车要好好反思一下了,毕竟,隔壁的吉利汽车可是风生水起的呀!

其实,不少自主车企对于品牌冲高都是蠢蠢欲动,比亚迪也是其中之一,继奇瑞吉利长城等自主车企之后,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也露出了芳容,但是,比亚迪旗下的这个高端品牌并不是“腾势”而是“仰望”,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据悉,这个品牌旗下产品车型的售价在80万起。

说实话,在打造高端品牌方面,价格比亚迪落后于奇瑞吉利长城等,但在打造车型冲高方面,比亚迪还是有着经验的,毕竟,现在的汉家族和唐家族等,起售价都在20万元以上,不仅实现了月销过万,甚至汉家族的单月销量都超过了3.1万台,对于国产车来说真的是相当的成功了。

要知道,起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单车型,单月销量能够突破3万台,对包括凯美瑞、奔驰E级宝马5系等很多合资车来说也是一个天花板。虽然说比亚迪旗下的腾势D9还没有进行新车交付,但售价在32.98万起的腾势D9,不仅成为了“网红”,还拥有让竞品羡慕的大量的订单在手。

写在最后:在奇瑞长城吉利进行打造品牌冲高之前,20万元以上的车型基本上都是空白,即使是有但也没有形成汉家族和唐家族的这样的市场热度。所以说,作为品牌冲高的星途、领克把单车型起售价提升上来,因其影响力和美誉度有限,也导致了消费者有所观望。

当年“VV系列”的走红或多或少都有偶然的因素存在,毕竟,在后续的发展中“VV系列”也露出了短板,并没有得到及时的弥补,以至于导致了WEY现在的处境,所以说,坦克品牌的成功是有WEY很大的功劳。

那么,在品牌定位方面看齐BBA,作为比亚迪即将推出的高端品牌“仰望”,相比星途、WEY领克,其市场前景如何?欢迎讨论。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