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卢放:电子电气架构吹牛多落地少 岚图领先行业三年|汽势访谈

2022年11月16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在品牌创建初期,没有好的产品力和价值感,汽车很难卖好。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当下,产品力的重要角逐点在于产品迭代能力,而这主要取决于一个企业的机械和电子电气架构品质高低。

诞生于东风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岚图,企业研发人员占比高达40%,技术控、理工男已成为其重要标签。岚图虽然诞生时间不长,但按照一年一款车的速度,已经推出岚图SUV和MPV两种车型,轿车追光将在下月亮相,明年上市,届时将实现乘用车三大汽车品类全覆盖。

关于这款车的出身平台,在12月14日举行的岚图汽车科技日上,岚图汽车CEO卢放和CTO汪俊军进行了开天窗式解读。一向理性十足的卢放对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也用上了行业标杆、极致体验等众多溢美词汇,他认为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行业吹牛的多、落地的少。

针对本次发布的智能电动仿生体和其它企业的机械和电子电气架构有何优势,卢放介绍,本次发布的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也是岚图对ESSA架构的又一次升级。整体上智能电动仿生体兼容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多种动力系统;同时具有高度集成的模块化特点,各种车型可共用;电子电气架构实现了一个计算中心和4个SOA相结合,行业领先。

汪俊军表示,和传统机械架构不同,岚图ESSA面向电动而生,具有强大电动、智能驾控、极致安全、可拓展四大优势,能满足未来8-10年的技术需求。

未来ESSA架构将搭载氢能源、固态电池等技术,落地800V快充,卢放在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表示,目前东风在半固态和固态电池都在研究推进,未来在适当的时间会对外发布。

岚图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基于软件定义汽车研发,具有高效中枢、敏捷系统、智能互联、开发共创四大优势。据称能满足未来5年的技术需求。

智能汽车的发展,未来的电子电气架构软件部分终极目标将集中到一个计算中心,岚图目前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还不是终极目标,按照岚图方面的预计,还需要5年的时间才会发生根本性迭代。

岚图在车型和技术储备上厚积薄发,每年一款新车而且是全新品类,在汽车行业并不多见,随着追光明年交付,岚图的产品矩阵搭建也将初步完成,加上机械和电子电气架构的升级推新,后续产品迭代升级也将变得更快,此前的不足和瓶颈也将得到弥补和突破,竞争力也将得到凸显。

近年来,各企业的科技日活动日渐活跃,面对纷繁的技术路径,它们都在做自己的选择,就像卢放所言“吹牛的多,落地的少”,以智能驾驶的数据积累为例,目前很多企业还没开展相关数据训练,正处于筹建当中,但各种智能驾驶宣传却甚嚣尘上。岚图汽车此番发布的机械架构升级和电子电气架构推新,明年将真正搭载新车交付,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将有多家自主品牌发布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将掀起新的一轮自主品牌底层架构竞赛。

随着产品的丰富,岚图汽车销售已得到明显改善,今年1-10月累计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554.47%。处于品牌培育期的岚图,目前在售的岚图FREE价格31.36万元-46.99万元,岚图梦想家36.99-68.99万元。从全行业纯电乘用车产品结构来看,高端豪华电动车仍处于1%左右的份额,对于岚图这一长期主义者,显然还初在为未来的发展积蓄势能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