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鸣镝:上汽奥迪走出舒适圈

2022年11月16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全球视野和面向未来的历史站位下,上汽奥迪的使命绝不仅仅是在奥迪中国的体系中多出那么一家合资公司,成为争取中国市场的第二个窗口。

从去年4月19日上海车展品牌正式发布以来,上汽奥迪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全国开启了各种城市展厅、进取汇,布局有A7L、Q5 e-tron以及Q6三款车型。

无论是从一个新兴豪华品牌还是从一个新势力的角度来说,“上汽”与“奥迪”的组合依旧实力惊人。但也正是在这样的组合之下,上汽奥迪或许也让外界有了更多的期许,而这个品牌也承受了不亚于任何新势力的巨大压力。

销量、销量、销量,关于上汽奥迪的负面信息大多集中于此,甚至一度上升到贾鸣镝本人。从年销200万辆的上汽大众到经营一个并不以销量为指导的豪华企业,对于贾鸣镝来说,最大的考验不是在于量,而是营销模式与经营思路的巨大转变。

11月15日,在上汽奥迪Q6正式交付前的专访中,贾鸣镝表示:“实事求是地讲,目前从销售数据而言是不尽如人意的,但上汽奥迪也不是简单需要量。”

客观上,无论是A7L还是Q5 e-tron,上汽奥迪此前所有推出的车型没有一款是为了大范围的销量而来。

“如果单从销量考虑,把车放4S店批售打折走量,这是不难的,难的是不走这条路,按照我们理想的创新营销模式,逐步的从零到一,然后从1到100。”

贾鸣镝认为,对上汽奥迪来说,现在一年内的三款产品都是作为三个细分市场的天花板出现的。现在上量慢的原因,于此不无关系,后续如果新产品布局进一步下探的话,会进入一个主流市场空间,或许上汽奥迪在销量表现上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在引入这样新产品的之前,上汽奥迪需要做的就是走出舒适圈。

贾鸣镝表示:“有十年经验的奥迪营销顾问来卖上汽奥迪同样很难,其实营销的模式、用户的谈判内容都不一样了,大家都要从舒适区走出来,要清空自己学新的模式,这是我们要做的转变。”

在过去,不管是上汽还是奥迪,给外界的印象总是躺着就能卖车。而在巨大的经营思路与营销模式的转变之下,贾鸣镝与上汽奥迪正在一同走出舒适圈。

在全球视野和面向未来的历史站位下,上汽奥迪的使命绝不仅仅是在奥迪中国的体系中多出那么一家合资公司,成为争取中国市场的第二个窗口。

的确,上汽奥迪始于奥迪,但不止于奥迪。这个新兴品牌呈现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新时代的豪华体验。

以刚刚正式交付的上汽奥迪Q6为例,依靠奥迪在德国的专业技术团队,按照奥迪的标准,在包括技术、调教、选材、用料的方面都按照奥迪旗舰“陆地专机”的标准进行设计和打磨,得出来的产品就是上汽奥迪Q6。

“上汽奥迪希望这款产品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高端家庭生活出行和商务出行的创新体验。”

除了创新性的产品外,上汽奥迪目前针对用户的这种创新性的营销模式是奥迪在面向未来竞争中更加看重的地方。

在专访中,上汽奥迪外方营销事业总经理高德乐表示,“上汽奥迪在奥迪内部、奥迪全球我们是唯一的100%采用直联的模式,我们是全新的机构。对于未来而言,我们可能都会通过代理的这种系统来实现,所以说我们是在做一些创新的前沿工作。但是我们非常相信这种模式,我们也相信汽车行业的未来。”

奥迪对创新营销模式的重视程度,包括对未来奥迪全球的营销模式的指导意义,是中方团队原来没想到的。在奥迪的思考中,关于豪华车、豪华品牌的未来,上汽奥迪将会是一块全新的试验田,指导奥迪在全球营销模式的转变。

在与传统豪华品牌包括奔驰、宝马的这种全球竞争下,因为上汽奥迪的突破,奥迪可以说是走在了前面。“我们通过创新的产品和创新的营销模式打造一个未来希望成为的奥迪品牌的形象。”

从这个角度看,上汽奥迪背负的使命,远远比全球车型中导入几款门槛较低的走量车型,然后在中国市场打造另一个以终端销量为指导的合资公司要重要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