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纯电行业“逆行者”,奔驰EQ系列打响降价补贴第一枪

2022年11月16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中国的电动车市场,放眼全球来看绝对是“内卷”程度最高的市场,前有自主品牌不断发力,后有新势力品牌持续向上。所以对于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而言,采用何种的销售策略和营销玩法就显得至关重要。

11月16日起,奔驰品牌将对部分的梅赛德斯-EQ车型厂商指导售价进行相应调整。其中奔驰EQE车型调整后的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为47.8万-53.43万元(原售价区间为52.8万-58.5万元),降价约为5万元,降价幅度最高达到了9.4%。

奔驰EQS车型调整后的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为84.5万-131.4万元(原售价区间为107.46万-151.36万元),降价约为20万-23万元,降价幅度最高达到了18.6%。

除此之外,作为EQ家族的旗舰车型,AMG EQS 53的厂商指导售价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由原来的174.56万元降至154.7万元,降价19.86万元。

奔驰品牌此次对于旗下纯电动车型的降价,可以看做是提振品牌纯电车型销量的策略。毕竟要知道,对于EQE以及AMG EQS 53车型而言,距离其上市时间并不长,能够依据终端市场反馈进行价格策略的及时调整还是值得鼓励的。

同时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电池成本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今年的电池原材料市场而言,其中的锂电材料近1年的涨幅达到了近5倍,对于纯电动车型的价格压力影响还是很大的。奔驰品牌能够在此情况下降低指导售价,一方面证明了老牌豪华车企对于供应链的稳定控制,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奔驰对于纯电动市场想进一步发力的雄心。

并且此次降价并不是“割韭菜”行为,奔驰官方说明,对于2022年11月16日之前购买EQE、EQS以及AMG EQS 53的车主提供补贴。

为此我们也询问了奔驰相关经销商,对方表示此次车型降价补贴将会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形成专属的补贴方案,其中将会包含现金补贴、延保服务以及其他相关福利等等,具体采取的方案将会进行个性化定制。

奔驰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豪华品牌,市场保持高度认可。在2022年三季度,奔驰高端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38%,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长39%,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00%。

此次奔驰的价格策略调整,不仅提升了产品吸引力,获得更多市场关注。同时专属补贴服务也维护了老车主的利益,这样的决策值得汽车行业其他品牌学习。相信奔驰开启电动车"降价内卷潮"之后,其他品牌或将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