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准一高就露馅?IIHS公布新一批车测试结果,只有一款车获G评价

2022年11月16日 15:12: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汽车安全一直都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个重要方向,不久前美国IIHS公布了最新一批新车碰撞结果,累计测试了11款新车,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各款车型的表现。

马自达3两厢/三厢

马自达3两款车型均获得了G优秀的评价,在IIHS将碰撞速度提升到60km/h以及将撞击物质量提升到1.9吨之后,很多车型都暴露出安全问题。不过马自达3在标准提升后也还是能收获优秀的评价,可以看出厂商对于车辆安全的态度也不仅仅是应试。

思域两厢/三厢

思域两款车型获得了A良好的评价,主要扣分点在于撞击时会对驾驶员的骨盆形成比较大的伤害,只有M一般的评价。其次后方乘客的躯干评价也只有A良好,未能获得优秀的评价。

日产Sentra

日产Sentra就是国内的天籁,该车在结构评分上获得了A良好的评价几年,扣分点主要是驾驶员的头部保护比较欠缺,只有M一般评价,属于全场倒数第一。其余方面均没太大问题,乘客保护和马自达3一样获得了全优表现。

卡罗拉两厢/三厢

此前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在IIHS的老侧碰标准中获得了非常高的成绩,也让人改变丰田车不安全的看法。不过这次IIHS把标准提高之后,卡罗拉就有点“露馅”了,整体结构评分为A良好,但驾驶员的骨盆受到伤害比较大,同时后排乘客的骨盆也只有A良好评价,整体来说并不能让人满意。

起亚Forte

起亚Forte对应国内的车型就是K3,这款车各项细分项目的表现几乎都是同场最差,IIHS给出了P较差的总评,其中驾驶员的躯干和骨盆伤害均为P,头部和脖子为M,如果现实发生这样的碰撞,那么驾驶员大概率无法生存。因此,虽然起亚K3在国内的售价并不贵,但还是奉劝各位尽可能不要买这款车。

斯巴鲁Crosstrek

斯巴鲁Crossstrek对应我们国内销售的XV,过去斯巴鲁在安全性能上的表现一直都很不错。不过来到这次侧面碰撞中,结果获得了IIHS给出了最差评级。其中驾驶员和乘客的躯干得分仅有M,低于很多一同参与测试的车型。个人猜测,这一代XV已经销售了一定年份,在研发基础上还是延续上一代的安全标准,所以在新一版的安全测试中“翻车”。

斯巴鲁Imprzza两厢/旅行版

斯巴鲁Imprzza对应就是翼豹,这款车的问题与上文的斯巴鲁Crossstrek一样,都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换代,安全标准远落后于现在的平均水平,进而只能获得P较差的评级。

总结

综合看下来,在IIHS将侧碰标准提升之后,很多以往表现很不错的车型都下降了一个档次,而往年表现一般的车型直接变成较差评级。由此可见,为了追求成本,车企在安全性能方面并不会留出太多冗余,更多只是为了应付测试,也就是说,要想推动汽车行业安全性能全面提升,那只有依靠安全测试机构不断去提升标准来反推车企进行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