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万起,3天后上市,欧蓝德能否担起三菱破局重任?

2022年11月16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如果要给车企的粉丝量进行排名,三菱一定是排在前列的,但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三菱在国内的销量却是极不理想的。根据乘联会数据,近一年来,三菱的总销量没有一个月实现过一万辆的突破。

究其原因,还是三菱车型的单调和产品竞争力的不足,那作为一个目前主要在中国市场布局SUV车型的企业,在自主和合资的两面夹击之下,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是否可以帮助三菱破局呢?

三菱SUV向来以硬派风格示人,新一代欧蓝德采用了“Dynamic Shield”设计风格,细长的前灯尽显凌厉,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C形的镀铬饰条营造出一种霸气的感觉,同时车头下方的保险杠和黑色塑料装饰则突出了其越野属性。

值得注意的是,其将提供包括除了珍珠白、曜石黑、金砂棕、星钻红、星钻白五种纯色车身,星钻白/曜石黑、星钻红/曜石黑两种拼色车身的丰富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在车身尺寸方面,4710/1862/1745mm的长宽高和2706mm长轴距也让欧蓝德在硬派风格和空间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其七座车型已确定将作为一个选项出现。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荣获沃德十佳内饰的设计,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W-HUD10.8英寸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这些电子设备的应用横扫了我们对三菱机械简单的刻板印象。而菱形缝线的座椅和大量软质材料的出现,也让车上乘员可以体会到切实的高级感。

另外,全新一代欧蓝德也在驾驶辅助配置上下了功夫。常见的AEB、ACC、TSR以及变换车道辅助功能没有缺席,PFCW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的出现更是让其在竞品面前获得了优势。

对于三菱车型,我们最期待的永远会是其动力与操控表现。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的是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58kW,最大扭矩280N·m,匹配CVT变速箱,对于一款大车来说属于够用水平。操控方面,让我们惊喜的是,S-AWC全轮控制系统也出现在了全新一代欧蓝德上面,相信其是可以让新车拥有一定越野能力的。

最后,我们再返回17-23万的定价区间上,在合资车型中,全新一代欧蓝德将和本田皓影、CR-V,丰田RAV4、威兰达,大众途岳这些老牌热卖车型对抗。在自主车型中,以价格看,宋PLUS DM-i和坦克300等将是其对手,而事实上,由于自主车型擅长堆料且近两年品控提升,大量价格稍低的车型也会吃掉其一部分市场,所以欧蓝德面临的挑战仍然是艰巨的。

客观上讲,全新一代欧蓝德的产品实力是足够的,在面对老牌合资SUV竞品时也有着足够的底气,因为不同于其他叫好不叫座的小众品牌,三菱粉丝向来是用“真金白银”来投票的,是有着真正的购买力的。

只不过在新能源车快速崛起的时代,三菱要想在国内重回主流合资赛道,光靠全新一代欧蓝德这样的燃油SUV是不现实的,所以三菱还是加紧在国内投放划时代的新能源车产品才行。当然了,现阶段如果你对一款硬派城市SUV感兴趣,那么广汽三菱全新一代欧蓝德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