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iREV增程式技术,宝能汽车助力低碳出行

2022年11月16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中,新能源动力的选择是关键。目前市面上主流新能源动力主要包括,纯电式、增程式和燃料电池。这三种动力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宝能汽车依托于宝能集团产业优势,选择了增程式iREV、纯电BEV和氢燃料FCV三线并举,持续赋能汽车产业,助力碳中和。

据悉,宝能汽车集合全球资源耗时三年,于2020年9月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了xEV平台。该平台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支持BEV(纯电动汽车)、PHEV(插电混合动力汽车)、REV(增程式电动汽车)等多种动力。2020年11月,宝能汽车西安生产基地也正式建成,并下线了基于xEV平台开发而来的首款增程式(REV)车型。该iREV增程式电驱技术是国内首创且完全自主研发,其以纯电驱动,拥有极高的能源转化效率和超低能耗,油耗表现相比燃油车有效降低30—35%。可以说,宝能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iREV增程式技术,为实现低碳出行和中国电驱化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在动力电池方面,宝能汽车成立了聚创新能源和鸿鹏新能源,致力于研发和创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技术。通过几年的积累,在动力电池方面,宝能汽车也逐渐进入到收获期。据悉,鸿鹏新能源主流电池产品性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即将量产中镍软包电池,并迅速推进开发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规划全固态电池。

打造小型精致电动车,决战5公里半径出行圈

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经历了一番野蛮生长、冒进试错后进入适者生存的淘汰赛阶段。如何更好践行国家碳中和目标,成为中国经济新周期的跟随者,开拓适合自己的细分赛道,已成为许多车企正在面临的问题。其中,基于5公里半径丰富生活场景需求的小型电动汽车,已城市出行消费的热门选择。

据此,宝能汽车推出小型电动车品牌悠宝利。作为宝能汽车三大品牌之一,悠宝利定位小型电动汽车领域的精致潮牌,凭借背靠宝能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半年不到已经迅速在国内16个城市完成网络布局,就实现了上百家国内一线投资人的加盟、3万多台订单的签订。 据悉,悠宝利首车A3的长宽高分别为2981/1509/1616mm,轴距为1940mm,轴距和五菱宏光MINIEV一致,长度和宽度则是要大一些,不过新车的整备质量要轻很多。在动力系统方面,悠宝利A3搭载是功率为20kw的电动机,匹配的是磷酸铁锂蓄电池,预计续航里程足够满足城市短途通勤使用。

近几年来,小型车市场火爆,发展迅速。有数据显示,2020年,小型车在整体纯电市场中占比是38%,2021年是43%,2022年是46%,逐年攀升。行业观察认为,未来全国2500-3000万的汽车市场容量中,10%以上的纯电动小型汽车将成为必然趋势,如果大都市化、核心城市圈的虹吸效应继续加强的话,甚至很有可能超越此预期,如果包括国外市场,会比这个预期更高。

五菱首款新能源全球车Air ev亮相G20峰会,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加速驶向全球的例证,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赢得了广泛关注。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完善的产业链等优势,宝能汽车集团若能抓住当前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也能走向更大的世界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