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7获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刷新中国纯电动汽车总得分记录

2022年11月16日 19:28:01
分享到:

2022年11月16日,蔚来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 获得Euro 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评级,成为继ES8之后蔚来又一款获得欧洲五星安全评级的车型。

Euro NCAP现行测试标准新增了假人远端保护、可移动的可变形壁障对撞、倒车AEB、交叉路口AEB等工况,难度大幅提升。ET7在本次测试中分别在乘客安全、儿童安全、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安全得分91%、87%、73%、95%,刷新中国纯电动汽车在Euro NCAP的总得分记录。

乘员安全高分评级,儿童安全获得满分

ET7在Euro NCAP的各项碰撞测试中乘员舱皆保持稳定,驾驶员和乘客的关键部位都得到很好的保护,获得91%的评级,其中儿童保护更拿下24分的满分评价。

Euro NCAP点评:“ET7能够为不同身材、不同坐姿的乘员提供同等级别的保护,确保所有关键身体区域的安全。在正面偏置和侧面壁障测试中,ET7为6岁和10岁的儿童假人所有关键身体区域提供了良好的保护,获得最高分。”

ET7按照中国和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在车身结构方面使用大量热成型钢,上车身热成型钢比例达40%以上,车顶侧边梁使用2米超长本体和1米加强的铝硅涂层热成型钢,确保整车抗扭刚度高达37,100 N·m/deg。

除了在车身用料方面的创新考量,车身的结构设计也是ET7取得五星成绩的关键。在前端结构上,ET7创新地采用梯形前防撞梁设计,在防撞梁两侧,独立焊接两段近半米长的日字型副防撞梁,使防撞梁整体跨度达1533mm,整体高度达252mm,覆盖77%的车宽,在单体跨度和整体覆盖率上,都远高于同级别车型。

ET7采用一体式B柱加强板,铝硅涂层热成型带软区材料工艺。这一创新结构使车身顶压峰值力超过115kN,达到同级别最高要求。在车辆25%小偏置主副驾两侧碰撞和侧面碰撞时,保证结构的完整性,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并使得整车维修经济性与安全性达成良好的平衡。

超五星安全配置,提供全域全员安全保护

作为蔚来首款全球车型,ET7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每一位用户提供平等的安全出行标准,全系主被动安全配置均为标配,提供全域全员的安全保护。在辅助安全场景测试中,ET7的各项目皆表现优异,获得95%的优秀评价。

Euro NCAP点评:“ET7的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在对其他车辆的反应测试中表现良好。前后排座椅都标配安全带提醒系统。标配的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和车道偏离辅助,能够在车辆偏离车道时温和地修正行驶路径,并在紧急情况下迅速介入干预。”

ET7在几项侧面碰撞测试中皆表现优异,获得15.5的高分。在ET7全车标配的7安全气囊中,远端中间气囊是国内中大型轿车首次标配。在车辆碰撞测试中,远端中间气囊为前排乘员提供远端的侧碰撞保护,约束乘员在碰撞中的移动,保护其免受二次伤害。

此外,ET7的自动紧急制动(AEB)对可能会发生的危险进行了提前预判,对路上的车辆、行人和骑自行车者都做出了合理的制动措施,在所有场景中都可避免碰撞或大幅降低碰撞伤害。

为用户提供安心之至的产品,是蔚来用户体验的重要准则。通过构建正向研发的体系能力,蔚来为ET7设立了很高的安全标准和策略,轻松满足全球市场的五星安全标准和安全法规,并在多项安全配置上超越五星,这是ET7获得欧洲五星安全评级的背后原因——“每一点安全都值得全力以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