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巡的精髓,恰是一台大五座SUV的面面俱到

2022年11月16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小孩子做单选题,成年人的选择是“全都要”,有时候还真不是说成年人胃口贪婪,恰恰是有太多东西无法放手。

“全都要”的背后非是过盛欲望,反而正是成年人对于生活品质和维度的踏实追求。

所以我们就能看到汽车市场上一个很写实的现象,但凡开始成家立业的成年人,在购车计划中都在掂量着把那台过去自己一个人开着爽的快车,换成一台全家人都好用的多面手,比如一台大尺寸的SUV。

而揽巡正是为了这类的需求而来。

揽巡是一汽-大众全新的大五座SUV,“大五座”每个字但拆出来都别有一番风味。

比如“大”。揽巡的尺寸和气势实在是都很大,揽巡的整体车身尺寸是4949mm x 2015mm x 1772mm,其中2015mm的车宽,除了是同级别中最宽车体的噱头之外,也代表驾驭它的你可以享受更加宽阔的横向视野,而4949mm的车长配合2980mm的轴距,这个表现也属实不得不让人让人满意。

而揽巡的“大”,还在于设计风格上的大开大合,在本身车身尺寸已经阔大基础上,揽巡整体设计更以凸显力量感为主。

正如其英文名TAVENDOR来源于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和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其将五行元素火与充满力量的牛进行融合,车身设计展现出了公牛强健的气魄和点燃的光芒。

所谓当光明炙热的“火”遇见势不可挡的“牛”,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大众品牌最具辨识度的设计可谓就在揽巡上诞生了。

比如揽巡的前脸造型就如奔牛一般气势非凡,而大众标志性的肩线舒展地则从前大灯延伸至车尾,一种从容笃定的视觉感。

转至侧面,揽巡侧裙上扬的腰线则为车身增添了十足动感,结合整体车侧曲面的雕塑般厚重感,呈现出了一种公牛奔跑时充满力量的气势,但又不失灵动,同时,长轴短悬设计还让视觉重心始终落在二排中心区域,为整体设计带来稳定感,同时提升整车运动属性

气势十足的车身设计主基调,搭配揽巡身上高识别度烈焰X贯穿式尾灯、大众首款采用的幻影光环全身型外饰氛围灯、时尚优雅的极夜悬浮车顶、以及充满硬核力量感美学的R-Line运动套件等元素等等,揽巡的辨识度是一眼可知的。

转入内饰,揽巡采用了化繁为简的手法,简约的线条设计,辅以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也同时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让操作举手之劳,信息一目了然。

揽巡的轴距为2980mm,但出人意外的揽巡并没有追求七座,而全系只有五座设计,其内部乘坐空间的阔大可想而知。

夸张一点的说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以容纳你俯下身做个俯卧撑。官方数据,揽巡前排头部活动空间1031mm,后排可达974mm,二排腿部空间达1856 mm,横向、纵向同样宽阔,这种长轴距大五座的设计足够让每一个乘客有充足的舒适空间。

而在乘坐空间之外,揽巡还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灵活多变的座椅空间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后备箱空间应需拓展的可能性,满足长途旅行多场景的空间需求。

另外,揽巡的座椅也很有意思,追求舒适大空间的大五座SUV必然会有舒适的座椅搭配,揽巡的前后排座椅相当厚实,其座椅设计风格即体现了SUV车型的硬朗运动风范,同时立体几何打孔工艺和双缝线设计的结合也增加了乘坐的包裹感和贴合性。

而置身这样一台大五座SUV的舒适空间之中,耳边是哈曼卡顿音响14个扬声器带来的曼妙音乐,眼前是覆盖了主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的INS星光熠彩透光饰板。

内部30色氛围灯遍布全车4门门板饰条、储物盒等处,而即便站在远处行人的视角,也能欣赏到揽巡独有的幻影光环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点缀着揽巡的气势非凡的车身姿态。

这种怡然自得的妥帖感与满足感,大概也正是一个成年人所无法拒绝的。

这种在设计美学、空间布局、舒适性上面面俱到的能力,大概也正是揽巡作为一台大五座SUV的精髓所在。

最后,揽巡在动力上还将搭载分为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和137kW,传动系统方面,依旧匹配大众传统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同时具备四驱系统,动力足够满足使用,四驱系统的加持也是揽巡多面手特征另一种表现。

而就在11月18日晚8点,一汽-大众揽巡将迎来云端正式上市,将以CG动画级视效创造一个沉浸式虚拟冒险世界,而同时一台为成年人用车生活而来的大五座SUV本身,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