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才够帅 三款不同价位的轿跑车型推荐

2022年11月17日 00:3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购车年龄的不断下降,如何满足年轻人的喜好成了不少厂商都需要面对的课题,而一款有着运动时尚外形的轿跑车型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主流的家轿和家用SUV市场内卷完之后,轿跑车型今年也迎来了不少新鲜血液,咱们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不同价位的轿跑车型,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15-20万元区间

上汽大众凌度L

官方指导价:15.09-19.09万元

关注车市的朋友们都会对之前老款的“奢适宽体轿跑”凌度有一些印象,不过彼时的凌度和大众传统的A级家轿拉不开差距,市场热度并不高。这一次,大换代之后的凌度L显然给出了年轻人们更多想要的东西。

外观上,凌度L作为轿跑车型,整车线条相比其他轿车会更为流畅,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在同级别中非常惊艳,相比大众过往车型来说确实耳目一新。车头部分没有采用平直的线条,而是简约的一条LED等待贯穿前脸,中央的大众LOGO也是可以点亮的,这一设计我们只在大众的电动车上能看到。灯组造型也没有以前那么方方正正,有种柳叶眉的感觉,内部采用大众最新的IQ.Light灯组,功能强大。

下方采用了点阵式的前包围,尺寸够大,冲击力也够强。整个车头配合这个红色的车漆颜色确实会更加有活力也更加科技。

车身侧面,就不得不提到这个流畅的车顶线条了,掀背式尾门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设计,也确实兼顾了车尾的美观和实用。锐利的贯穿式腰线加强了运动气质,无框车门则更为吸睛,在同价位的车型中比较少见,也正式将过去凌度模糊的定位清晰起来:一辆年轻动感的轿跑车型。

车辆尾部的视觉效果延续了“宽体”这一概念,贯穿式的尾灯更宽,黑色的底板和红色的灯组看起来会更为运动。不过隐藏式的排气就有些不够味了。

车辆内饰部分,倾斜式的中控台角度会比采用类似造型的朗逸、速腾倾斜角度更大,浅色的皮质+碳纤维的饰板让车内氛围看起来也会更为高级。虽然屏幕以及车机系统还是和大众许多车型一样,不过无线CarPlay功能的加持还是让这台车在易用性上完全够用。

中控台区域没有采用传统挡把,而是使用了更具科技感的换挡拨杆。科技感还体现在许多地方,譬如车内其实许多按键都做成了触控的模式,并且方向盘上会带有震动反馈,对于年轻人来说倒是不难适应,不过我个人使用下来还是有一定误触的风险的。不过抛开这些来看,整个车内的观感确实不错。

空间部分,如果是和主打家用的轿车相比还是会有一定劣势,不过主要集中在头部空间方面,较为低矮的车身高度对于个子高的驾驶员来说不那么友好,在腿部空间上没有问题。

动力部分,凌度L全系搭载1.4T发动机,代号为EA211,这款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在整个大众集团中被广泛运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不过参数始终只能看出个大概,事实上虽然1.4T发动机+双离合的组合搭载于许多车型之上,但不同的调教也能赋予每台车不同的性格。

凌度L的这套动力总成事实上会比朗逸、速腾这样的A级轿车在调教上都更为灵动。没错,我用了灵动这个词。无论是哪种动力输出模式,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会比另外两台家轿更为激进,同时保持了不错的平顺性,再加上整体转向手感会更为轻盈,所以显得这台车无论是堵车还是巡航都有着轻松的驾驶体验,它不需要你和车辆较劲。

底盘方面,凌渡L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底盘的调教软硬适中,对于小坑洼和颠簸的处理不错,对于较大幅度的震动则力有不足。不过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我觉得还是十分契合的,至少我个人在驾驶这台车的过程中体会到这台车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的平衡做得到位,没有什么明显短板。

20-30万元区间

一汽大众CC

官方指导价:24.99-29.99万元

合资品牌B级车也是一片红海,不过合资品牌B级的轿跑车型却不多,而CC一直是这个价位销量不错同时口碑也不错的车型。和凌度L不同,一汽大众CC的前两代车型在国内其实一直有不少消费者追捧,不过售价不那么亲民,而这一代车型配置更高,售价更为合理,所以在20-30万这个价位区间我会更推荐这款车型。

作为大众最美车型之一,CC的设计一直非常成功,获得过红点设计奖的它在汽车设计界一直有不小名气。前脸部分采用了贯穿式的U型前脸设计,硕大的进气格栅与前灯组融为一体,内部依旧采用了多条横向镀铬格栅,不过因为格栅造型的变动带来更多新鲜精致的味道。

车辆侧面,无框车门、大幅度的溜背线条以及掀背式尾门都没有缺席,相比凌度L来说由于CC有着更长的车身长度,所以侧面看起来也会更为舒展,贯穿式的腰线也并没有凌度L那么俯冲,侧面的气质动感之余会有一定力量感。

车辆尾部的造型则会略显常规,翘起的小鸭尾以及复杂的灯组会提供一定科技感和运动感,其他的与大众常规的B级轿车相差不大。隐藏式的后摄像头还是用心了的。

内饰部分的设计则会更为老气一些,不过对于B级车的一些消费者而言,虽然CC目前的内饰设计不新鲜,不过这套从17年迈腾上延续下来的内饰人机工程学上完全没得说。T型的中控台带来更宽的视觉宽度以及横向空间,对称式的设计以及大量实体按键老司机们都喜欢。虽然科技感上略逊一筹,但用起来好用是不争的事实。

全液晶仪表和CarPlay没有缺席,这对于许多消费者仅限于听歌、导航的智能化需求来说显然足够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给到好评,我自己在CC上体验来说其实不输于很多BOSE、雅马哈的音响系统。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CC性价比高的原因除了不错的优惠幅度,主要是在科技配置上也比较有诚意。三区自动空调、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等都有搭载。

空间方面,一汽大众CC的轴距达到2841mm,虽然比不过某些长轴距车型,但是同样的腿部空间也不用担心。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也能获得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短板主要还是在头部空间上,这种造型的车型必然会为了线条而牺牲一部分头部空间的,或者换句话说,以腿部空间来换头部空间。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CC匹配2.0T低功率/高功率两种发动机,与之配合的军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功率发动机动力参数为137kW/320N·m,高功率发动机动力参数为162kW/350N·m。

在国六时代这个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不弱,虽然看起来没有一些美系车那么炸裂,但大众的2.0T发动机优势就在于动力爆发曲线优秀,低扭充足涡轮介入早。配合调校出色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做到爆发力和平顺兼备。

30-50万元区间

宝马4系

指导价:37.39-56.69万元

作为小众车型的4系,宝马非常大胆地在这台车上采用了非常规的进气格栅设计,这种全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让4系完全独立出来,和宝马3系有了比较明显的产品区分。同时视觉冲击力很强,搭配流畅优雅的车身线条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

4系作为正宗的轿跑车型,是有着双门版、四门版以及敞篷版可选择的,比较自由灵活。从销量分布数据来看,购买4系的群体会更青睐双门版车型,无他,双门版车型侧面更帅,比例更协调。配合大尺寸的轮圈跑车范儿很足,所以从侧面或侧后面欣赏这台4系敞篷是最佳角度。

内饰部分,4系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简洁以及运动取向的内饰其实没有什么好挑剔的,碳纤维饰板、细腻的皮质以及磨砂的金属饰条组合起来,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触觉都达到优秀的水平。

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及10.25英寸的可触控中央显示屏,采用最先进的全数字化设计。结合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实现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多样化、个性化、数字化的互动体验模式。

给到好评的是M运动方向盘,手感柔软中带有弹性,握持感受非常好,相比3系而言转向比更为紧凑。

空间方面,宝马4系轴距达到了2856mm,不过由于双门的设置,后排还是会稍显局促。那么相对传统的四门版车型空间表现如何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后排有着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表现不算优秀,不过对于4系这款车型而言,空间并不算特别重要。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文总结:无论是售价较为亲民的凌度L还是第一眼吸睛的宝马4系,今天推荐的这三款车型除了无框车门、轿跑身姿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好开。事实上这三台车的驾驶感受相比同级别的家用轿车都有明显的提升,轻快、动力输出干脆利落、转向手感清晰明了是他们最受喜爱的地方。

根据“易车App轿车销量榜单”数据显示,今年10月凌度L销量突破万台,一汽大众CC的销量也达到2828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