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名单 小鹏汇天旅航者X2等获奖

2022年11月17日 00:31: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共有59件产品(作品)获奖,其中10件为金奖、19件为银奖、30件为铜奖,具体如下图:

在汽车及飞行汽车领域,包括小鹏汇天旅航者X2、红旗LS7、广汽TIME纯电概念车以及极氪001。

小鹏汇天旅航者X2(金奖)

小鹏汇天最新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2,这也是小鹏汇天继旅航者T1、旅航者X1后的第三款载人飞行器。据悉,X2的最大起飞重量为560kg,空机重量仅360 kg,官方称其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km/h。

红旗LS7(银奖)

红旗LS7定位于大型SUV,轴距达到3309mm,搭载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采用大尺寸直瀑式格栅,全部采用镀铬的装饰,搭配两侧造型独特的大灯组,整个车头看起来非常豪华大气。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平直的车身线条,舒展的侧窗线设计也是相当有气场。多条辐镀铬轮圈,展现出豪华的气质,轮圈上使用了葵花LOGO,这只有在L车系上才能见到。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装饰,并且还拥有贯穿式的尾灯,整体的设计非常大气且极具辨识度。

广汽TIME纯电概念车(银奖)

广汽TIME纯电概念车,将空气动力学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外观具有圆润的水滴性感轮廓,前端尺寸非常短,中后部采用掀背式造型。流线型车身使其阻力系数达到惊人的0.191Cd。有意思的设计包括,采用全息3D投影型技术的“EternalTimer(永恒时光)”轮辋,前端具有“TimeRipples(时空涟漪)”LED灯组,尾部采用放射状灯带设计。在动力方面,仅透露将基于EV专用架构打造,得益于激光雷达和传感器,具有4级自动驾驶能力。

极氪001(银奖)

外观造型方面 ,极氪001采用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前脸依旧保持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狭长分体式大灯,配合下压前脸,以及熏黑处理前格栅极具辨识度。车侧采用了猎装旅行车的设计元素,流畅自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轮毂采用花瓣式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mm,轴距为3005mm。车尾部分,极氪001采用了一个波浪形的扰流板,尾部是贯穿式的LED灯组。

易车App提供销量、热度、点评、降价、新能源、保值率、实测、安全、零整比、保有量、经销商、易车号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