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跑130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3L!这辆SUV又卖爆了?

2022年11月17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两年,新势力品牌在新能源产品上的发力可谓“来势汹汹”。不过,作为老牌车企的代表之一,吉利汽车也丝毫不会示弱,在推出星越L 雷神Hi·F混动版之后,它们又再次为消费者带来了这辆星越L增程电动版。

三种驾驶模式

动力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25N·m,热效率高达43.32%;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338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混动专用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变速箱。

电池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配备41.2kWh容量的电池组,标配85kW直流快充,快充时间(30%-80%)仅需27分钟。续航方面,在WLTC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05km,亏电工况下的油耗低至5.3L/100km,增程模式下综合续航里程为1250km,混动模式下综合里程为1300km。

为什么厂商会把它定义为“增程电动版”而不是“PHEV”,默认的增程模式或许便是答案。在增程模式下,发动机不参与车辆驱动,仅充当“增程器”的角色,开起来的感觉就如同一辆“没有里程焦虑的增程电动车”,动力响应足够灵敏,动力输出丝般顺滑。

星越L增程电动版仅在前桥布置了一台驱动电机,绝对的加速能力自然不算强悍。不过,得益于3挡变频电驱DHT Pro变速箱,它却可以跑得很“快”,极速甚至可以达到220km/h,起步阶段匹配1挡大速比,从而带来更轻盈的加速表现;而在进入巡航状态之后,又能够通过调整传动比,降低在高速工况时的能耗,在高速巡航时的再加速能力也得到了相应地提升。

在纯电/增程模式下,它开起来的感觉没有本质上的差距,“增程器”介入时的瞬间很难让人所察觉,丝毫不用担心行驶品质。不过,在切换到混动模式之后,它给人的感觉就有些不一样了,在合适的工况下,行车电脑会自动判断发动机的介入时间,用于给电池充电或者驱动车辆。全力踩下加速踏板,在急加速时能够轻松地察觉到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的共同发力,相比纯电/增程模式,在混动模式下的加速力度明显更强也更持久。

底盘调校依旧是注重舒适性的那一类,滤振性足够出色,底盘与路面之间有着较强的隔绝感,整体表现与之前推出的星越L雷神 Hi·F混动版高度接近,快速过弯/并线时也不会给人明显的笨重感,对于日常驾驶来说,更大的电池以及更重的车身所造成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专属的“幻彩望舒蓝”车漆

外观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与星越L雷神 Hi·F混动版采用相似的设计语言,仅针对前包围雾灯区域的位置做出了细微调整,发光的车标以及悬浮阵列进气格栅等外观元素均得以保留,可以让人轻易地认出来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灯组内部采用双透镜的结构,在灯组上下沿均使用LED灯带点缀,精致感很好。功能方面,支持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迟关闭等功能。

轮圈造型以及尺寸与星越L雷神 Hi·F混动版一致,没有得到特殊的待遇。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固特异EFFICIENT GRIP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尾部造型十分简约,贯穿式LED尾灯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丰富,在车型名称的下方加入了“Hi·P”的字母标识,以表明身份。后包围没有采用复杂的设计,排气同样采用的是新能源车型上常见的隐藏式布局,符合产品定位。

高级感出众

内饰座舱不算陌生,三块屏的设计搭配精湛的车厢做工用料,所营造出来的科技感与高级感依然出众。内饰配色上,星越L增程电动版采用黑/棕的双拼的内饰配色,豪华氛围更加到位。

三块屏幕在显示效果上有着出色的表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显示UI上没有明显的改变,仅增加了纯电续航、综合续航等行车信息。车机系统的表现值得肯定,内置8155芯片,在运行速度上可以得到保证。

相比星越L雷神 Hi·F混动版,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座椅采用更加高级的NAPPA真皮材质包裹,触感十分顺滑,质感表现更加出色。舒适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均有配备,没什么可挑剔的。

后排座椅的造型比较宽大,座垫足够长,内部填充物很厚实,乘坐舒适性与前排座椅没有明显的差别。乘坐空间方面,由于电池组被布置在底盘下方,丝毫没有侵占车内的空间,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后排空间表现同样可以给到很高的分数。

写在最后:

从硬件结构上来说,这辆星越L增程电动版仍属于“插电混动”的那一类,但通过对软件上的适配,让它拥有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或实际的用车场景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从而带来不同的驾乘体验。最后就是价格了,25.37万元的售价,你还满意吗?评论区里,一起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