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胜算几何?

2022年11月1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从销量看,北京现代已经结束调整期。10月份,北京现代全系车型实现终端销量4.8万辆,环比增长了15.3%,为今年最好单月成绩。其中ix35、悦动等主销车型表现出色,与9月相比均实现了显著增长。

从低谷到反弹,北京现代的时间周期在18个月时间,对比还在止跌的竞争对手和退出中国市场的车企,北京现代现代的战略值得一看。

11月5日,在北京现代20周年庆典上,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2025向新计划”。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从产品、品牌、服务三个维度制定了全新的发展路径,并明确了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以及2028年针对优化城市运营的全电动化“城市空中出行模式”全面开启智能移动出行新时代。

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是企业的最新战略,其内容包括:推出更多电动化、智能化的汽车产品,品牌向年轻化靠拢,以及向用户型企业转型。这一次,北京现代的战略是否能再创辉煌,我们一起来深度解析一下。

产品战略:产品从用户角度出发

在北京现代20周年庆典上,其带了2款新品,分别是第五代途胜L8AT和菲斯塔 N Line。与以往新品策略不同,这一次北京现代产品策略非常清晰。

1、更清晰的产品配置策略

产品配置策略很重要,这一点理想做的很好,拿理想L8来说,这款产品在电吸门、空气悬挂和多屏都做到了标配,区隔点只在智能硬件上有差异。而北京现代新款产品也有这样的产品思路。

拿第五代途胜L来讲,16.18万元-20.78万元,7款车型全部搭载了8AT变速箱。变速箱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配置,北京现代把新款途胜L的双离合升级为8AT,竞争力大大增强。

对比竞争对手采用的6AT和双离合,8AT优势明显。相比CVT变速箱,8AT机械素质更优异、换挡更快捷,带给用户更优越的操控体验。据悉,第五代途胜L这套动力组合将带来低至6.9L(WLTC)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对比竞争对手普遍(WLTC)普遍8L以上的成绩,优势明显。

而菲斯塔N Line是另一种产品策略,其要做的是“出厂即改装”。这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外观的购车痛点。

另外,1.5T发动机、200马力、声浪和加速能力、特制SPORT+运动模式……这些都是菲斯塔N Line版本拥有的。

目前,北京现代正积极引入所有车型的N Line版本,在海外市场,伊兰特、索纳塔、昂希诺、途胜均推出了N Line版本,而这些产品均获得海外年轻用户的肯定。

2、新品必须聚焦智能化

吴周涛表示,在2025年,北京现代所以产品均要实现OTA功能。这背后反应的是产品要聚焦智能化,让软件去定义汽车。

笔者发现,北京现代菲斯塔拥有N Line智能网联4.0系统,可实现多项个性化应用信息联动,支持S-OTA无线升级、流媒体、语音识别、导航联动等功能。对于一款13.88万-15.48万区间的合资车型而言,比较难得。

在智能驾驶层面,菲斯塔N Line拥有21项ADAS配置,对比同是合资的日系和德系产品,也是领先。

第五代途胜L8AT则支持bluelink功能,在手机上装一个APP,就可以远程控制启动车辆引擎、关闭车辆引擎、车门打开、车门关闭、鸣笛、双闪灯功能,以及前挡风玻璃除霜及后档玻璃+后视镜加热。忘带钥匙,只需要远程解锁车门就可以。

技术战略:混动和纯电双管齐下

50万辆目标要怎么完成?产品和技术占很大比重,而北京现代的思路是,混动和纯电双线并行,其中混动是重中之重。

中银证券预计,2022年混动市场空间达230万辆,2025年达607万辆,由此可见,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20周年庆典上,北京现代提出了三大目标:一是到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二是加快引入纯电品牌IONIQ和新车型;三是2025年实现全系新产品搭载OTA技术。

1、2025年产品全部混动化

目前,新能源市场混动车型增速高于预期,这也是北京现代未来发力的方向。

作为韩系车代表,北京现代的新能源战略和日系及德系有有很大不同。北京现代对待电动化的态度并非一刀切,而是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北京现代未来会实现48V轻混和全混技术,在中高端轿车和SUV全面适用,并将全产品系列中的20%实施纯电动化。

根据规划,未来3-5年内,北京现代将构建一款MPV车型、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并将48V轻混动和全混动应用到轿车和SUV之上,实现混动产品年产销30万辆左右的规模。

对于纯电,北京现代开发了E-GMP平台,其将于2023年将推出专属EV车型,未来3年将投放4-5款纯电车型,力争电动产品达成年产销20万辆规模。

2、引入IONIQ纯电品牌

对于纯电的态度,现代集团专门成立了单独的汽车品牌IONIQ。据悉, IONIQ有可能由北京现代引入,进行国产。

现代旗下纯电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在北美市场中,现代IONIQ6也是直面对抗特斯拉Model 3的有力对手。

公开资料显示,现代 IONIQ ( 艾尼氪 ) 6 新车基于 E-GMP 纯电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中型轿车,WLTP 工况下纯电续航最长将超过 600km。

另外,现代“N高性能部门”即将发布一款高性能纯电动跨界车。这可能就是外界传言的IONIQ(艾尼氪)5 N,主打操控,有望在2023年正式亮相。

这款车现在还涂满伪装,但胜在性能突出:双电机四驱、峰值扭矩740牛·米,77.4kWh电池,零-百加速3.5秒……完全是一头性能猛兽。

3、2025年之前全系产品实现OTA

北京现代表示,到2025年全系产品将配备OTA功能,从而大大提升车辆的智能化。

北京现代产品在未来OTA更新中将包括连通性、便捷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改进。同时,根据此前消息来看,现代集团曾指出,从2023年起推出的每款产品都将配备必要的硬件和软件,以远程接收OTA更新。

此外,未来升级的不仅仅电动车型,也包含燃油版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现代汽车集团还透露了eM和eS两个全新纯电动平台,并表示将在2025年发布。前者将车辆的续航里程得到提高50%,并支持OTA更新及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营销战略:多维度年轻化

目前汽车圈的共识是,85后、90后是购车主力群体,如何讨好年轻人则成了每家车企的必考题。

很多车企都有“年轻化”的说法,但大多数停留在营销层面。而真正把年轻化作为战略实施的,北京现代是少数派。

在营销层面,北京现代和现代集团一样,注重足球世界杯、马拉松项目的体育营销,这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

在产品层面,性能和科技诉求是其中的两个着力点。在全新菲斯塔和途胜L上,北京现代都有所体现。

在品牌层面,北京现代通过在车型定义、研发、传播等各个环节,倾听和采纳年轻人的心声。

北京现代具体做法是,和年轻一代消费者展开零代差互动,全面创建科技智能、运动向上、年轻活力的品牌标签。

在服务创新方面,主管营销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晖认为,年轻一代不大喜欢“过度服务”。北京现代在与客户沟通上要走年轻化路线,即做到便利、温暖、快捷的同时,充分尊重、不打扰客户,不给客户施加任何压力。

从这几个维度看,北京现代正在进行一轮全方位的改变,而这就是2025向新的全部内容。截至目前,北京现代挽住势头、实现向上的惯性,已经连续5个月,这背后与北京现代的战略不无关系。从产品层面,打造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技术层面拥抱电动化和智能化,营销层面紧跟年轻人喜爱的传播方式,这一套组合拳,会让北京现代实现一个巨大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