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后的宝马iX1,别说特斯拉,想赢国产车都难

2022年11月17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新能源的快速扩张,越来越证明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那就是传统车企累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技术优势,本可以形成无法攻坚的壁垒。如今,却在时代的交替下,被“后生们”绕了过去。

尤其是那些体量极大的车企来说,想快速实现大象转身并不容易。在新能源这条陌生的全新赛道上,只能眼睁睁看着市场份额被不断掠夺。就拿宝马来说,是个很好的例子。虽然目前旗下已有几款纯电作品,但是无论是综合实力还是销量,都远不及同价位的新势力出品。所以,如何快速打开走量车型的市场,是包括宝马在内很多传统车企的首要问题。

宝马下一步针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动作,或许将从X1级别入手。据消息称,宝马的紧凑型纯电SAV iX1已经在德国工厂正式下线。这是继续iX和iX3后的第三款纯电动SAV车型,估计也是宝马在销量方面最寄予厚望的车型。未来,iX1很大可能性会在明年全新一代X1国产时与其同时本土化生产。

从目前的市场布局以及此前放出的消息来看,iX1的引入基本上只是时间问题。但问题是,有“蓝天白云”加持的iX1就一定能在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恐怕未必。

我们首先从目前国内在售的宝马纯电车型来盘点。根据官网显示,目前宝马在国内市场共有i3、i4、iX、iX3四款纯电动车型。但是,价位方面这四款车型的售价均在30万以上。类似于特斯拉这样的20万级车型暂时还没有。如果按照X3和iX3之间的差价分析,iX1的售价必然会低于30万,但也大概率会稳稳的高于27万。

其次,我们要从产品来讲。作为全新车型,iX1的设计层面不需要说太多。与全新一代X1一样的新外观、新内饰,这一点看上去的确是比现款X1要更精致。但是,这个价位的model Y、极氪001、小鹏P7、问界M5包括比亚迪唐系列,设计上没有太差的。如果排除掉宝马LOGO所带来的品牌溢价能力,iX1的静态优势恐怕真的不明显。

再说大家比较关注的机械素质,根据海外公布的车系信息来看,xDrive 30车型配备的是64.7kWh的电池组,续航最高为435公里。最大功率313马力,最大扭矩493牛·米,还配有四驱系统。

这个数据也许你乍一看,就能看出问题。如今这个级别的车型里,自主品牌车型500公里续航已经是个“门槛”,大多数车型普遍都在550公里到600公里,甚至有700公里左右的技术流选手。而2023年姗姗来迟的iX1,还顶着435公里的续航,卖着不低的价格,别说特斯拉了,想赢国产车都难。

不过,也不排除iX1会有热销的可能性。虽然其机械素质不算出彩,但是目前iX1的价格还充满不确定性。如果考虑到国内版X1常年大幅优惠的情况下,iX1进入国内后价格必然不会有坚挺的可能性。如果优惠后价格能在23万左右,也许“蓝天白云”的加成或许能再显神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