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过≠有!驾驶证有这几类情形的,不能再开车了!

2022年11月17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驾驶证有这几类情形的

“不能再开车啦”

否则后果很严重!

若驾驶证被吊销、扣留或过期

哪怕你是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

车技炉火纯青也不能开车!

有过≠有,持有效证件才能上路

千万别心存侥幸

否则就会跟下面这些司机一样

近日南京交警在横梁公安检查站对一辆苏A牌小型汽车检查时,驾驶员李某声称驾驶证未带,民警查验后发现,李某的驾驶证早在2020年10月被镇江市交警支队吊销。在2020年11月和2022年10月1日,他2次因无证驾驶被南京交警处罚。没想到第三次铤而走险依然遇见交警“火眼金睛”。由于李某无证驾驶未按规定年检的车辆,将合并面临罚款1200元和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近日南京交警在横梁公安检查站对一辆号牌为皖C小型汽车检查时,发现其驾驶人无法出示相关证件,在民警的询问中,驾驶员孙某交代,自己的驾驶证已于2015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这次因家中急事从南京驾车前往安徽老家的,以为夜晚高速没有交警查验,便抱有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了...孙某将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南京交警在横梁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苏A牌小型汽车驾驶员王某某无法出示驾驶证,且其言辞含糊。经查验,王某某的B2照在今年的6月份因酒后驾车被暂扣了,王某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众所周知,醉酒驾驶

需要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

可即便是经历过如此惨痛的教训

这位驾驶人依旧控制不住自己

想摸方向盘那颗躁动的心

这几类情形,不能再开车:

01

驾驶证被扣留、暂扣、停止使用、超过有效期;

02

被依法注销、吊销而丧失驾驶资格。

具体情形如下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

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的(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在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时,累计超过12分,被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

驾驶人因发生交通事故或因其他违法行为,被扣留或吊销驾驶证的;

驾驶人因未关注自己驾驶证,超期未审验、未换证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的。

机动车驾驶人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告停止使用的。

重点都给大家标出来了

希望大家走过路过记一记

不准做这样的事!

如果你已不再具备驾驶资格

请不要驾驶机动车上路

(内容来源:南京交警)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