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600km,还配太阳能充电!这款纯电新单品值得推荐

2022年11月17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教授和粉丝的互动中,提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买什么车,近两年问教授买什么纯电动SUV的人是越来越多。而且很多粉丝深谙“只要定语足够多,教授最后一定无话可说”的道理……要配置高的、空间大的、续航长的、设计好的,这都不算什么,与此同时还会要求大品牌、可靠性甚至于保值率。

面对这种情况,教授曾经真的几度无车可推荐~不过现在终于没有这种苦恼了,因为随着一汽丰田bZ4X的上市,终于有能满足以上这么多条件的纯电动SUV了。

10月25日,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中型SUV bZ4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19.98万元—28.48万元,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续航方面,提供CLTC工况下400km、500km、560km以及615km四种选择。

别样的纯电新单品!

其实从亮相至今,教授对一汽丰田bZ4X的外观已经不再陌生,但当再次看到它时,这套Hi-Tech and Emotion设计主题仍然会带来十足的冲击力。车头采用了锤头鲨式的仿生设计,作为纯电动车型,它虽然运用了封闭式格栅,但两侧修长的灯组造型配合贯穿式的饰条,再加上大胆的撞色设计,视觉感受没有丝毫单调之感。

侧面和尾部同样亮点十足,凌厉的腰线、溜背设计,尾部呈Y字形发散的贯穿式尾灯,让一汽丰田bZ4X可以兼顾时尚视觉感受和SUV独有的硬朗感。

当然,一汽丰田bZ4X并非空有一副好面孔,在身材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2850mm,轴长比达到了夸张的60%,一来能提供更稳健的视觉姿态,再者就是可以在有限的体积下,将内部空间最大化。

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的大胆、独立,整体的层次和区域划分十分明确,方向盘后方的全液晶仪表位置相对靠后、靠上,如此设计的考量在于减少驾驶者视线移动,中控屏造型非常方正,并且和下方的控制面板融为了一体。

而且在车内,一汽丰田bZ4X依然保留了不少物理按键,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来看,这种设定反而成为了特立独行的少数派,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体验。

物理按键的保留并不意味着一汽丰田bZ4X在人车交互方面要走复古路线,在智能座舱方面它同样走在潮流前端。配备了十分完善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数字钥匙以及丰田智行互联等等。用户可以随时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导航、空调、车窗甚至于雨刮器的操作,并且这套语音控制还可以识别分区。

辅助驾驶系统这块儿,一汽丰田bZ4X沿袭了一汽丰田优良的“无差别”传统,率先且全系标配了全面升级过的Toyota Safety Sense3.0智行安全系统,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前方防碰撞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和主动安全功能。

在动力输出层面,一汽丰田bZ4X分为总功率150kW的单电机前置前驱版本和总功率160kW的双电机四驱版本。电池组全系配备了采用宁德时代电芯的三元锂电池,除入门配置为50.3kWh容量之外,其余配置电池能量均为66.7kWh,CLTC工况下400km、615km、560km、500km分别对应两驱精英版、两驱长续航版、四驱高性能PRO版本和四驱高性能Premium版。

动力教授要说两个很关键的点,首先就是一汽丰田bZ4X的百公里电耗,长续航版本做到了11.6kWh/100km,这是非常优秀的一个数字,这也是为什么一汽丰田bZ4X可以用66.7kWh的电池实现615km的CLTC续航。作为对比,ID.4 X长续航版电池容量83.4kWh,电机总功率150kW,CLTC工况下的续航为607km。

第二点就是一汽丰田bZ4X的X-MODE四驱系统,该系统是丰田斯巴鲁共同开发而来,除了可以提升操控表现,配合Grip-Control 智能蠕行模式,可以显著提高车辆的多路况适应能力,一台不畏泥泞、积雪的纯电动SUV,这简直不要太酷了好吗!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一汽丰田bZ4X顶配车型可以选装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教授最开始在读初中的时候就从杂志上看到了太阳能汽车的概念,现在第一次在生活中见到自带太阳能充电的汽车就是这台一汽丰田bZ4X。根据官方测试数据,一汽丰田bZ4X每年通过太阳能获得的电量可供车辆行驶1750km,相信以后随着技术不断发展,这一数字还会不断提高。

可以打消你很多顾虑

现如今主流纯电动汽车市场,其实车型选择非常多,但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后续用车的保障等等方面的顾虑依然存在,而一汽丰田bZ4X正是一剂良药。

在纯电动细分市场,丰田看似“入局”较晚,但在电气化研发方面它是妥妥的先行者,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25年,技术更是历经了四次迭代。期间不论是混合动力车型还是纯电动车型,都做到了电池系统0事故,从未出现过一起事故导致的燃烧、爆炸或者漏电情况。这种技术底蕴以及实打实经过时间和市场验证的可靠性,是同级别很多车型所无法提供的。

而从车型本身来看,一汽丰田bZ4X并非“油改电”,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它基于e-TNGA架构下BEV专属平台打造而来,整车拥有低重心、高刚性等特点。另外,从材料到电池组构造,再到控制系统,一汽丰田bZ4X均围绕“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说到这里,教授真切的感受到一汽丰田在努力认真的打造一台能陪伴用户很久很久的车,这种格局对比某些竞品车型可以说是高下立判。

消费者所需要的安全感也并不全部来源于产品本身,良好的销售服务、售后服务也是关键所在。在这方面,一汽丰田全国拥有740家经销商、7000人的销售团队以及15000人的售后服务团队,强大的线下体系加上一汽丰田的超级APP以及官方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让每一位购买一汽丰田bZ4X的用户都可以感受到无比的安心,而且交车缓慢的问题也不会出现在一汽丰田bZ4X身上。

5款配置如何选?

一汽丰田bZ4X整个车系基础配置表现非常扎实,安全性配置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3.0智行安全系统都是全系标配,每一款大家都可以选择,但最合适的那一款,大家一定要认真分析自己的主要使用场景和预算。

首先是两驱精英JOY版,作为入门车型它续航为CLTC工况下的400km,如果你预算不足,或者说这是家中第二辆车,主要应用于城市场景,那选它肯定没有问题,否则那肯定是长续航版本更为合适。

长续航版有两款配置,长续航PRO版本比长续航JOY版贵了2万元,但是在配置层面多出了全景天窗(固定式)带遮阳帘、车顶行李架、数字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屏幕、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人脸识别等等,从智能化配置到舒适性配置,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所以两者之中教授肯定更推荐两驱长续航PRO版,它也是教授认为全系性价比最高的一款配置。

如果对动力以及四驱有刚性需求,那可以选择四驱版本,也就是四驱高性能PRO版本和四驱高性能Premium版,后者比前者贵出了1.6万元,有了尺寸更大的轮圈(20英寸)、智能泊车助手、脚踢感应式电动尾门、BSM并线盲区监测系统、SEA车门误开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1500W外供电等相对高阶的配置,并且它还可以选装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想要解锁一台最强的一汽丰田bZ4X,那选择高性能Premium版肯定没错。

作为全新车型,一汽丰田bZ4X上市同时自然也推出了不少诱人的福利活动,2022年12月31日前购车用户可享至高享8000元置换补贴或6000元增购补贴(*增购限一汽丰田老客户)、 0首付/0息或低息金融方案、免费赠送全车系3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服务,另外还有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10年或20万公里电力驱动系统免费保修、城市区域免费道路救援等等,购车还送充电桩且免费提供上门安装。

整体来看福利政策十分全面,涵盖了车辆金融、保养、保修、用车等多个方面,活动距离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可是最佳下手时机,有购车打算的朋友真心可以无脑入了!

最后:一汽丰田bZ4X这样一台设计出色、配置完善,有一身黑科技加持,能让用户放心、安心,甚至于改变生活方式的纯电“新单品”,估计要在教授的推荐榜上待很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