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起亚狮铂拓界,能否扛起销量的大旗?

2022年11月17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今年9月,河南信阳有一位出租车司机给自己开了8年的出租车行了个跪拜大礼,因为这台车跟随出租车司机在这8年间跑了80万公里,在这期间从来没有因为故障把自己扔在路上,从这张图片我们就可以发现两个关键点,第一,出租车司机对这台车抱有很深的情感,有感激和不舍,其次这台车的质量相当可靠。

起亚在去年的全球销量名列前茅

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款起亚的赛拉图,对于起亚这个品牌我们应该都不会陌生,但是起亚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我们可能并不太了解。2021年起亚汽车全球销量277.7万辆,这个成绩妥妥的全球前列,2021年中国市场燃油车销量为1734.6万辆,新能源车销量300多万辆。从整体结构上看,燃油车仍然是市场的主力军,但是放眼前全球像起亚这样的车企都在疯狂地转型电动化,在认认真真做好一辆燃油车的少之又少,但是起亚并没有随大流。

这两年接二连三推出K5、智跑Ace、嘉华等一系列经典车型,最近起亚又推出了第五代狮铂拓界。该车共有三个动力版本,分别是:1.5T+8AT、2.0T+8AT和2.0L+6AT混合动力版本,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0匹,最大扭矩为253牛米,这个动力参数甚至比某些德系2.0T发动机的功率还要高,并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

2.0T最大马力236匹,最大扭矩353牛米,同样也只需要加92号汽油,发动机参数如此漂亮的背后,是起亚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积累超乎不少人的想象。例如CVVD技术,全称叫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够实现进气门打开时机以及关闭时期可完全独立控制,这是起亚发动机能够如此强悍的关键。

起亚是一家能同时玩转多款变速箱的车企

2.0L混动版搭载的是TMED混合动力系统,在日常使用中起步低速这种比较耗油的工况下车辆能够实现EV行驶模式,在急加速的时候可以实现混合动力模式,巡航阶段可以由发动机或者电机驱动,这也让狮铂拓界WLTC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5.6L。

同时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新的平台给整车带来了质的提升,例如前麦佛逊,后四连杆的悬架形式,更高的转向速比、更短的制动距离以及2755轴距更长的轴距。

除此之外,狮铂拓界全系标配AT变速箱,放眼竞争对手,这是比较难做到的一点,这是因为现代起亚集团拥有属于自己的,目前行业内上极少数能同时玩转AT、CVT、DCT以及混动变速箱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配置方面也相当厚道,例如360度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哈曼卡顿音响等等。智能化方面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全系标配前方防撞辅助、智能限速控制辅助、智能远近光灯等1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尤其是智能限速控制辅助,这是新增的配置,它可以通过车辆前方摄像头或导航限速信息,辅助车辆不发生超速行为,提升安全性,并且还能在法律范围内尽可能减轻驾驶员的负担。

汽车网评:不仅起亚二字颇有寓意,甚至连产品都诚意满满

起亚这家创立于1944年的车企,在创立之初就有着很远大的志向,“起亚”二字的寓意—亚洲崛起,如今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也的确名副其实,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靠的不是别的,而是不断推出如狮铂拓界这般足够有诚意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