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小型 SUV来袭!全新斯巴鲁Rex官图发布,搭载1.2L三缸发动机

2022年11月17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说到斯巴鲁,不知道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个性化还是技术派呢?每款产品都各有各的性格,即使是走量的产品也不愿向世俗妥协。这不,小编近日又发现了斯巴鲁的一款新车——全新一代斯巴鲁Rex,其官图于日前正式发布。新车定位小型SUV,搭载1.2L三缸发动机,是基于与大发Rocky相同的DNGA架构打造的车型。新车在海外市场提供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82万-217.1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11万元。虽然大概率是无缘国内市场,但小编还是想要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新车。

全新一代斯巴鲁Rex

首先来看看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斯巴鲁Rex是基于与大发Rocky相同的DNGA架构打造的车型,在设计上也是采用了与大发Rocky相同的设计语言。六边形中网格栅搭配两侧棱角分明的大灯组,整体造型极具辨识度。下方采用三段式的前包围,营造出极具动感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95/1695/1620mm,轴距2525mm。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一代斯巴鲁Rex采用双色车身,整体造型十分精致。悬浮式车顶搭配分体式侧窗和紧凑的尾部,更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动感。车尾部分,熏黑的尾灯组搭配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另外,下方采用内凹式设计,与前脸设计形成呼应,车辆的层次感还是比较不错的。

来到车内,我们可以发现全新一代斯巴鲁Rex的内饰布局与大发Rocky基本一致。7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9英寸悬浮式中央控制屏的组合,科技感在线,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另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且保留了许多物理按键。质感方面也是做得比较不错的,空调出风口、车内门把手、方向盘等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饰,织物座椅上采用红色缝线点缀。安全配置上,全新一代斯巴鲁Rex具有全景影像、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

最后来看看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斯巴鲁Rex没有像大发Rocky一样提供四驱系统可选,仅提供前驱版本车型,且搭载1.2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4千瓦,峰值扭矩为113牛·米。另外,新车还可选装性能套件,实用性较强。

汽车网评:斯巴鲁在国内市场还有未来吗?

小编写完该款新车后最大的疑惑就是,为什么一向以四驱著称的斯巴鲁,却只给全新一代斯巴鲁Rex提供了前驱车型。另外,小编注意到斯巴鲁对于该款新车的期望值似乎也不是很高,只是定下了每个月150辆的销量目标。

此前更是一直有消息在传斯巴鲁会退出中国市场,虽然都被官方否认了,但是回顾销量,在今年9月,斯巴鲁在国内仅仅卖出 453 辆车,而在销量构成中,跑车以245辆对 SUV 的208辆,这不禁让人觉得惋惜,斯巴鲁在国内市场还可以坚持多久?

但其实斯巴鲁是一个极具个性化的汽车品牌,凭借其全时四轮驱动和水平对置发动机,它在全球拥有大量粉丝,2020年斯巴鲁全球销量突破107万辆,其中大部分来自北美市场。比如在美国,年销量为61万辆。

但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失败却是铁一般的事实,一系列的问题也是其致命伤,如价格过高、过于小众、产能过低、内饰相形见绌、严重的召回问题等。虽然全新一代斯巴鲁Rex大概率与国内市场无缘,但不知小伙伴们对于该款新车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