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奇瑞”的鼎力之作,星途瑶光飞鱼超感底盘有何亮点?

2022年11月17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奇瑞汽车自创立至今一直以“技术立企”,并一步步打磨出“技术奇瑞”的金字招牌。除了被大家津津乐道的鲲鹏动力外,奇瑞星途的M3X火星架构也颇为亮眼。

2020年至今,星途凌云、星途揽月分别荣获C-NCAP五星+评级、CCPC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和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C-NCAP五星评级以及中汽中心十佳安全车身等行业奖项,无不证明“技术奇瑞”的实力。如今,又在安全、舒适、动力、智能四大维度实现六大科技提升的全新M3X火星架构2.0应运而生,而飞鱼超感底盘技术可看作是该架构的结晶。

据了解,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的星途瑶光将搭载飞鱼超感底盘技术。那么,该技术有何亮点?将为星途瑶光带来哪些体验?星途在安徽芜湖奇瑞龙山试验基地揭晓了答案。

首先,每当提及优秀的底盘,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舒适性。而飞鱼超感底盘搭载了CDC电磁悬挂系统,这可是40万级同等配置独一份,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实现整车姿态智能控制。再搭配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可抑制起步抬头、刹车点头、颠簸振动,还能提升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这将为星途瑶光带来“磁悬浮”般的舒适奢华体验。

当然,一个优秀的底盘也离不开操控性。得益于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和随心转向系统的辅助,在极端复杂路况下,后轴可实现“100ms内响应、最大近3000N·m扭矩输出”,而全地形系统还提供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及越野七种驾驶模式,并配有越野蠕行、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配合博世全新一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以及DP- EPS随心转向系统,不仅限滑能力更强、更精准,脱困更轻松,还赋予了顺滑转向操控。

另外,也正是因为搭载了智能线控制动系统,可以大幅提升刹车响应,极大地缩短制动距离,对冰雪湿滑路面及紧急刹停更加友好。同时在该技术的加持下,刹车踏板不仅实现可调,还兼具舒适和运动双模式,不同驾驶环境下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星途瑶光也满足全球NCAP碰撞测试标准,为用户打造了五星级安全“堡垒”。

简单来说,飞鱼超感底盘技术拥有全底盘舒适科技、全地形操控升级以及全越级安全守护三大核心优势。而之所以用“飞鱼”来命名,是因为传说中飞鱼每秒振翅1046次,在空中能自由调整姿态,向任意落点进行方位调整。因此在这套底盘的加持下,星途瑶光可以在各种复杂路况下实现如飞鱼般“自由跃进、优雅滑行”,带来舒适、操控和安全之间的均衡感。

同时,飞鱼超感底盘也是“瑶光2025”计划的具体落地,历经瑶光实验室137万km+超长用户模拟测试、26万km+耐久性测试,以及12大类工况误用测试三大严苛测试标准打磨,保证了可靠性和品控能力。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所说,“星途瑶光是奇瑞体系内最好的、星途体系内更好的、细分市场更好的三好SUV”。

可见,星途瑶光将是“技术奇瑞”的鼎力之作,而飞鱼超感底盘的推出,也再次展现了奇瑞背后的强大研发能力。未来,星途瑶光将凭借CDC电磁悬挂系统、SS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全地形科技、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等诸多架构先进技术和配置,诠释了“40万级最强舒享驾控SUV”。随着星途瑶光上市脚步的逐步临近,它将如何搅动高端SUV市场?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