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60正式下线,通过“五高”验证,11月22号上市

2022年11月17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1月16日,北京越野旗下全新越野车——北京BJ60正式下线,此前新车已在2022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并将在11月22日正式上市。

BJ60的身世和硬实力

在硬派越野车市场,BJ60受到市场高度关注。部分原因是BJ家族的原本影响力,尤其是BJ40作为国内硬派越野车的代表车型,旗下拥有城市猎人版、环塔冠军版、刀锋战士版等多款具有鲜明色彩的车型,在市场具有一定号召力。此外,作为中国越野世家的北京越野,在行业内也具有独特地位,累计六十多年的生产制造硬派越野的历史,累计产销量超过100万辆的实力,名至实归的越野世家,想要低调实力都不允许。

所以作为北京越野的全新车型,介于BJ40和BJ80之间的BJ60就很值得期待。

BJ60外形厚重大气,搭载2.0T+48V轻混系统,并匹配8AT变速器。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BJ60搭载了四驱、前后桥差速锁、透明底盘以及9种地形模式选择,具有出色越野基础能力。同时在科技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搭载L2级自动驾驶、先进的智能互联、带加热按摩的电动座椅、主动降噪、256色氛围灯以及12个喇叭的品牌音响,这预示着新车具有优秀越野能力的同时,在舒适性方面也非常不错。

全力提升品控

在新车下线仪式上,BJ60给人最深刻印象在于品质方面的背书。

北汽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北汽越野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巍和北汽集团首席科学家、北汽研究总院首席技术官、BJ60项目总PM王璋都再三强调了品控重要性。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众所周知,北京越野的车型要历史有历史,要文化有文化,要情怀有情怀,外形阳刚,性能出色,拥有海量粉丝,情怀和性能兼备。

相对较大提升空间的地方,就是在品控方面表现一般,虽然不会出什么大毛病,但是音响、车机、车门等小毛病偶尔出现,即便不会影响使用,确实影响心情。从BJ60开始,北京越野拿出了空前的努力和诚意提升品控。

161℃温差和5000米海拔考验

在设计和研发层面,很多同级别越野车满足“三高”就算合格,BJ60则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高热、高寒、高原的“三高”测试之外,增加了高湿和高盐雾环境的测试。据王璋介绍,新车“基于300万公里的基础验证体系,BJ60完成了上下161℃温差、横跨5000米海拔、100%湿度潮热、超72微米/年的盐雾腐蚀等极限环境下的极限考验”。

这意味着无论是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青藏高原,还是在大兴安岭的极寒地区,或者是在海南岛的盐雾岸边,BJ60都可以从容应对。做到“每一段纬度、每一个国家、每一种气候、每一种地形,都能够保证BJ60的适应性”。

冲压和喷涂实现100%自动化生产

在生产制造层面,为了保证产品稳定性,BJ60制造工厂最大限度采用自动化生产线,用计算机和机器人来保持产品均好度。比如在冲压车间,100%工序实现自动化,这保证了最基础的车身冲压件的品质均好。BJ60的喷涂车间也完全实现了自动化,这保证车身漆面和涂料均质统一,在耐候性方面更为出色。在焊接和总装车间的重要工序,新车生产也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保证了产品的严苛工艺标准。

此外,在原材料和零部件方面,BJ60重要零部件基本选自全球一线大厂,很多都是全球排名前5甚至前3的大厂,从源头保证了零部件成熟可靠的高品质。

总之,经过设计方面高标准要求,生产制造方面的高度自动化以及零部件的苛刻遴选,保证了BJ60可靠品质和耐用性,这也将明显提升BJ60的综合竞争力。

写在最后

在新车下线仪式上,北京越野官方宣布BJ60将在11月22日正式上市,同时宣布新车订单已经突破万台,这对于每年产销量大约3万台左右的北京越野可谓是一个里程碑成绩。

考虑到新车上市之后影响力提升,考虑到相比BJ40更宽泛的客群覆盖,BJ60或将成为国内硬派越野车又一款重量级作品,我们一起期待新车早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