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腾B70S:2.0T能爆发出224匹的马力,真香!

2022年11月17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一汽奔腾给人的印象是什么?

就我个人的观点应该就是成熟与稳重,这么多年以来,奔腾的产品定位一直都比较保守,不追新,不跟风,只求做好自己最擅长的那一部分。不过随着汽车市场逐步转向年轻化,一汽奔腾也不得不去努力迎合市场。而它给出的答案就是奔腾B70S这款新车,凭借着出色的外形设计吸引了不少市场关注度。最近我们也拿到了这款炙手可热的新车,并且还是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轿跑设计,吸人眼球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使用家族式设计,大尺寸前进气格栅中间使用了镂空式的熏黑镀铬装饰件,看起来相当深邃。两侧大灯造型非常特别,尤其是向下延伸的日间行车灯,形成类似直角的形状。下包围为梯形结构,内部同样是使用熏黑装饰进行填充,配合上中网,整个前脸颇显运动化。

来到车身侧面,运动调性非常突出,贯穿式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后轮,并且带有略微上扬的趋势,形成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溜背式车身加入也是极为动感,同时结合车顶行李架,看起来多出一些户外元素。轮毂为双色五辐式设计,配合上红色制动卡钳,效果非常吸睛。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55*1850*1515mm,轴距为2750mm,可以提供不错的车内空间。

车尾部分,上方带有镂空式尾翼,略微突出的鸭尾设计更能突显层次感。中间使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下包围带有一块大尺寸扩散器,排气为双边共双出设计,战斗气息相当浓郁。

用料在线,体验仍有改进空间

车内也是非常熟悉的家族化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带来更好的层次感。用料方面,门板区域使用了植绒材质,搭配上皮革以及钢琴烤漆等材质,整体质感还是能符合身价。

虽然是顶配车型,但全液晶仪表只有7英寸,并且仪表的分辨率和颜色搭配都不是2022年该有的风格,并不能给出好评。中控多媒体屏幕进行了一些倾斜,以便于驾驶员更好的读取信息。虽然导航、在线音乐等基础功能都具备,但这套车机的响应速度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方向盘使用双辐设计,握感舒适,三九点区域加入打孔皮质包裹,长时间握持也不会感到闷热。左右两侧功能按键表面使用钢琴烤漆涂装,搭配上银色镀铬装饰,质感营造到位

前排座椅舒适性不错,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两侧护翼可以为身体提供不错的支撑。功能方面,前排均配备了座椅加热,主驾驶为电动调节,但副驾为手动调节。

后排体验也是相当可以,特别是对于一款注重造型的轿跑SUV来说。靠背倾斜角度恰到好处,与身体贴合度很高。头部空间虽然不及常规车型但也够用。此外,中间地台凸起的高度很小,中间乘客也能比较舒适的乘坐。

家用才是主要诉求

动力方面,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匹,峰值扭矩为340Nm,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

实际驾驶过程中,如果你是第一次开这款车的话,那么第一脚油门就会显得非常窜,这是一汽奔腾特有的调校方式了,之前开B70也是一样的感觉,油门前段会比较灵敏,需要提前适应一下才能把它开的足够平顺,不然就会一会加速一会急刹,导致车内其它乘客非常难受。至于性能方面自然是没有问题,毕竟是2.0T发动机,即便是速度来到100km/h,也还是能体会到发动机还有后劲。

6AT变速箱表现并不是太尽如人意,升挡节奏稍显拖沓,即便是缓缓加速,也能体会到换挡时的动力中断。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急加速的工况下,深踩油门需要等待1秒多的时间才能完成降挡。

方向盘手感很轻,挪车倒库时候非常轻松轻松不少,但指向精准度仍然有进步空间,随速增益比较模糊,属于中低速很轻,高速的时候一下子就把阻尼拉到最大的那种。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对于细碎颠簸的处理还是比较偏频繁,动静有点多,不过偏硬的悬挂设定对于弯道或者高速变线的场景能给人更多信心。

总结

奔腾B70S是一款完全年轻化取向的车型,外观变得更加动感和有辨识度,乘坐空间布局合理,驾驶体验方面虽有瑕疵但也符合预期,风格依然是以舒适为主。再结合它的售价,整体而言是一款不错的产品,符合真香定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