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中国品牌的高光时刻

2022年11月17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正盛,许多自主品牌都抓住了这个机会,实现了弯道超车。其中比亚迪无疑是所有自主品牌中最成功的那一个。在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在比亚迪全球总部举行,同时比亚迪也是首个达成这个里程碑的中国自主品牌,可以说这一刻是中国品牌的高光时刻。

根据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1.78万辆,同比增长168.9%,上年同期为8.10万;1-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40.29万辆,同比增长158.52%。而2022年前三季度,比亚迪销量已超越特斯拉,坐稳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头把交椅。

比亚迪不仅是达成了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这个成就,而且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在2021年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从0到第100万辆用时13年;在2022年5月,比亚迪第2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100万到200万辆用时1年;而从200万到第300万辆仅用时半年。

在这样一个达成里程碑的重要时刻,比亚迪的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当然也是重量级嘉宾。比亚迪的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是一款海豹,车主为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在活动现场,王传福总裁向中国女足主力队员、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女士交付了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

王霜表示,“非常荣幸可以成为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希望大家一起用绿色出行助力‘为地球降温1℃’,让世界看见中国力量”。

比亚迪能够领跑整个新能源市场,在销量上做到媲美的一些老品牌,离不开其本身过硬的实力。虽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比亚迪受限于发展时间短无法在燃油车领域与豪强品牌竞争,但当大家都处在同一起跑线时,比亚迪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中国品牌的力量,不断推出具有突破性的技术。比如自主研发的刀片电池提升了汽车的安全性,刀片电池被外物刺入后不会出现自燃的现象,同时也提升了电池的性能提升了续航里程。

自主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可能与混动领域的“两田”媲美。相比于其他同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崭露头角的自主品牌,比亚迪还是掌握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三大件”的新能源车企,能做到这一点的车企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少数的存在。因此比亚迪在整车生产和制造上也拥有巨大优势。

比亚迪对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判断也领先于多数车企。比亚迪今年的大动作可谓是非常频繁,在东南亚以及欧洲地区进行了很多战略部署,比如带着三款新能源汽车亮相巴黎车展,与泰国等国家签订合作协议。比亚迪也非常清楚自身的优势所在,在今年3月,比亚迪正式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在未来将专注于纯电与插电混动车型,成为了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汽车的车企。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方位、全场景的用车需求,比亚迪也将推出新的汽车品牌。在11月8日,比亚迪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并定名“仰望”。价格区间预计为80万元至150万元,将于明年一季度发布。在仰望系列推出后,比亚迪将全面覆盖5-150万元各个区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成为国内乃至全球产品线最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商。

除了仰望品牌外,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比亚迪将在2023年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个性化的全新品牌,售价在40万-60万元区间。可以预见在未来,比亚迪将形成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来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

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是比亚迪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高光时刻。相信在未来,比亚迪定会用前瞻战略和创新技术迈向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变革,助力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