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现代雅尊在韩国正式上市 当地订单已超10万张

2022年11月17日 17:34:01
分享到:

现代汽车在上月中旬无预警发布原厂代号GN7、全新第七代Grandeur(国内称为雅尊(询底价|查参配))的官图和相关资讯后,日前在韩国本土市场正式举办了上市发布会,并公布了Premium、Exclusive、Calligraphy等三种车型的当地售价,该车系的三个车型售价分别为371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8万元)、420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4604万韩元起(约合人民币24.5万元)。值得留意的是,这款韩国旗舰轿车尚未上市之前,当地经销商就已经收获超过10万张订单,目前更已经接近11万张!

新一代雅尊的设计从初代车型中汲取灵感,最特别是其C、D柱效仿了初代车型的布局,呈现出极为优雅的姿态。而车头就运用了现代汽车的"Parametric Dynamic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水平无缝LED日行灯以灵感来自黎明第一道曙光的“Seamless Horizon”作为的灵感,同时将其融入整个车头的参数化网格状进气格栅,显得相当前卫。

新车车长达5035mm,比上一代长45mm。凭借加长10mm的轴距和加长50mm的后悬,新车得以优雅地展现了其全新的比例,并带来更宽敞的内部空间。车身设计则是以初代雅尊的「左右三片窗户」结构设计,而更流畅的车顶线条保证了一丝稳重之余还有着庄严的气势,另外还有流行的无框车门和自动伸缩把手,使其整体造型完美融合复古庄重和现代科技风格。

(1986年初代雅尊)

车尾也是设计一大特色,尾灯组采用“Seamless Horizon”设计风格,一体式贯穿布局和车头相呼应,整体来说雅尊除了延续了现代近年来的未来感设计以外,还注入了更多了许多向经典车致敬的元素。

新一代雅尊的内饰同样极具特色,环绕式豪华舒适空间以极简主义方法设计来呈现,专注于人体工程学、直观技术和用户便利性。除了拥有12.3英寸双联屏之外,还有受到初代车型启发的单辐式方向盘,而中央鞍座提供整洁干净的置物空间和无线充电系统,而空调操作也是通过全触控10.25英寸触控屏来实现。此外,新车还有电致变色技术的全景天窗,可以根据驾驶的选择来变透明或是变成雾面。

而特别打造的气氛灯照明能柔和地散布在车门饰板和仪表板前部,右上角的交互式照明提供了全新的用户体验,车门饰条上的花纹细节设计具有精致的韩式美学。这些元素共同为乘客提供了一个放松和恢复的平静空间。

专为雅尊调校的Bose高级音响拥有“South True”算法,可将低质量媒体源(如MP3)转换为高质量声音,Bose的Centerpoint 360 环绕声技术在车内提供更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Digital Key手机数字钥匙(车主仅需下载程式就能利用手机上/磁卡的NFC 来开启/关闭车门,同时也能操控远端启动等功能)、 无线充电板、Kakao i人工智能语音系统、BlueLink-Navigation Link系统等等全部都是标配。

在内饰细节上,设计师采用了真正的木材、铝和天然染色的Nappa皮革铺成,绗缝成韩国传统图案以提供进一步的差异化和精致。除了现有的五座内饰配置外,雅尊将拥有配备独立后排座椅的四座豪华车型,这套座椅被称为Relaxation Seat,通过位于第二排中央扶手上的按钮操作,只需一键式开关靠背倾斜角度可达8度,另外电动门帘功能在同级中首次应用。另外,乘客经常接触的座椅和表面均由经过抗菌处理的材料制成。

为了进一步优化NVH性能,新车也拥有隔音玻璃、可分离地毯和降噪轮胎,此外还有为第二排乘客提供的可躺式座椅和可电动控制的窗帘,实现宁静座舱享受。

安全辅助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全新的Hyundai SmartSense,包括前方防撞辅助系统1.5 (FCA1.5)、倒车防撞辅助系统(PCA)、盲点监视(BVM) 和安全下车辅助系统(SEA) 等安全功能以减轻驾驶的压力并提供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远端智能停车辅助系统可帮助驾驶员轻松分开和退出停车位。此外,在倒车过程中,全新Grandeur 将点亮倒车引导灯,以通知其他车辆和行人其预定路径。

动力系统部分,新一代雅尊在韩国市场提供纯燃油版和油电混合动力版本。其中,汽油版提供3.5L和2.5L两种排量以及GDI和LPI两种喷射形式:3.5L GDI发动机带来300 ps 和36.6 kgf.m 的动力输出、2.5L GDI自然进气发动机可提供198 ps 和25.3 kgf.m的动力输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至于3.5升LPi天然气动力车型则同样搭配八速自排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237hp/32kgm。而1.6 T-GDI HYBRID 汽油涡轮混合动力可提供180 ps 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7.0 kgf·m 的最大扭矩。

底盘部分则增加了通过前摄影镜头和导航提前识别路面信息并提供主动气压调整避震的功能,因此在行路品质上会比上一代更为优异。

全新一代雅尊目前目前已在现代汽车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的工厂进行量产,该厂同时亦负责纯电轿车IONIQ 6的生产作业。而面对目前破10万张订单的情况,Hyundai对此表示,现阶段会先以消化2.5 GDi、3.5 GDi车型为主,包括油电与LPi天然气动力的复合式动力车型,则会在通过韩国环境部认证后才会接着交付。至于国内市场方面,目前现代汽车在豪华车领域仍在主推捷尼赛思品牌,而鉴于此前进口现代的惨淡表现,挂现代logo的高级轿车估计暂时无缘引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