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10月SUV销量分析 特斯拉Model Y遭滑铁卢

2022年11月17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22年10月各大车企销量已全面公布,通过上期轿车销量分析数据来看,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一路向上。而在SUV领域,今年10月比亚迪宋哈弗H6比亚迪元PLUS占据榜单前三位置。而9月销量排名第一的特斯拉Model Y在10月销量下滑至第十位。

细分来看,比亚迪宋家族在今年10月累计销售新车56138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2915辆要大幅度增长145%。这其中,比亚迪宋车型包含1.5L、1.5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三个版本,综合销量为56138辆。而哈弗H6在推出DHT混动版车型后,10月销量达到了29611辆,相比今年9月16887辆有着明显的提升。

另外,比亚迪元PLUS今年10月单月销量为20418辆,相比今年9月份单月16701辆的销量增长明显。另外合资品牌本田CR-V在今年10月单月销量为1707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4342辆有着19%的增长。

而排名第五的依旧为比亚迪品牌,系旗下唐家族产品。详细来看,比亚迪唐在今年10月单月新车销量为16989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150.5%。而相比今年9月15051辆的销量,10月表现更为抢眼。结合排名前五的几大SUV产品来看,中国品牌车型占据四位,可以看到日益强大的中国汽车在全面发展。

第二梯队中,长安CS75在10月当月新车销量为16350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9.1%。对比9月单月16849辆的销量,略有下滑。此外,丰田RAV4在今年10月单月新车销量为16064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0.4%,相比今年9月单月13698辆销量上涨幅度较大。

此外,逍客、途观两款热门产品在今年10月单月分别销售出新车14930辆和14745辆,分别有13%和6.8%的增长。对比今年9月单月,两款车的销量都略有上升,其中逍客单月销量排名由9月的第13名上升到了第8。

着重提到的就是特斯拉Model Y在今年10月单月销量惨遭滑铁卢,单月累计销售出新车14391辆,尽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2%,但相比于9月46694辆的销量下滑严重,并且痛失销量冠军宝座。

分析其原因,近期特斯拉接连发生因疑似刹车失灵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其中最近的一起事故为11月13日发生在广东潮州2死3伤的事故。据车主亲属发文称,车主驾驶车辆到达自家经营的水泥店门口准备靠边停车,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发现制动踏板很硬无法停车,然后按下P档车也没有停下来。最终,造成骑摩托车驾驶员和骑自行车的高中生当场死亡,三轮摩托车驾驶员重伤,骑自行车和车主受伤多辆车损坏的严重交通事故。而结合近期特斯拉品牌旗下车型刹车失灵事故频发,消费者对特斯拉车型的购买意图逐渐降低,这是导致特斯拉Model Y在今年10月销量严重缩水的因素之一。

今年前10月,比亚迪宋家族依旧霸占榜首,累计新车销量达到了34490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3.6%。而特斯拉Model Y,在今年1-10月累计新车销量为23350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9.8%。

值得注意对是,长安CS75以及丰田RAV4两大热门车在今年前10月累计新车销量都有着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提到RAV4销量下滑的因素,一部分是由于产品竞争力跟不上,另外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被大量车主投诉发动机机油乳化/增多的问题,虽然官方对此事的回应是:问题不大,不影响使用,但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却是一落千丈。

GLC,作为奔驰品牌旗下的热门SUV车型,在今年1-10月累计销售出新车126923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10543辆大幅度上涨14.8%,而以豪华著称的奔驰品牌也是深得消费者的青睐。此外,长安CS55奥迪Q5、威兰达、比亚迪唐等车型在今年1-10月也取得辆不错的销量数据。

高端SUV领域,今年10月单月依旧是特斯拉Model Y霸榜,单月新车销量14391辆,同比增长8.2%。而宝马X3单月新车销量为12592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同时,奥迪Q5沃尔沃XC60奔驰GLB等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途昂在今年10月单月新车销量仅为3793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较大。而目前大众途昂的优惠幅度在3-4万元不等,最低起售价仅不到26万。要知道,途昂刚刚上市的时候确实是火爆了一段时间,因其庞大的车身尺寸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随着车辆的使用,不少消费者发现该车存在底盘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熄火等诸多严重的问题。口碑的下降,也是导致销量下滑的因素之一。另外,如果消费者在购车时只考虑车型定位的前提下,顶配车型40万的售价区间可选余地太多,如领克09、坦克500等,不论是在配置还是动力,都要全面超越途昂。

今年1-10月,特斯拉Model Y累计销量为233503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19.8%。不过,随着近期特斯拉刹车失灵事故的不断发生,接下来的11月以及12月销量数据,并不让人看好。另外,上面提到的大众途昂,2022年至今累计新车销量才不足4万辆,下滑幅度达到了30.4%。由此看来,大众途昂2022年年度销量表现令人担心。此外,凯迪拉克XT5今年累计销量也仅为37264辆,相比去年下滑15.2%。

总结:从数据上来看,特斯拉Model Y在今年整体的表现数据还算不错,但从10月单月数据上来看,已经有了明显的下滑趋势。近期,特斯拉车型刹车失灵事件的不断发生,这也将成为影响特斯拉2022年年度销量的一大因素。而合资品牌大众途昂宝马X3在今年的表现也并不太好,一方面是车型定价因素,另一方面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飞速发展因素。不过可以确定的是,2022年全年中国品牌汽车将会交出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