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首发!丰田bZ Compact SUV概念车官图发布

2022年11月17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日前,随着第五代普锐斯车型的推出,丰田发布了bZ Compact SUV概念车的官图,首次公布了其内饰图片,并宣布这款概念车型将在洛杉矶车展上正式亮相。

新车作为一款概念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略低于家族中已经上市的bZ4X车型,还具有一些跨界车的特征。未来若推出量产版车型,也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丰田bZ家族的产品矩阵。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C字形”的日行灯样式和刚刚发布的第五代普锐斯有些接近,看起来十分犀利。两侧的矩阵式头灯组富有力量感,中间用贯穿式灯条连接。前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勾勒出好看的线条,带来不错的观感。下包围处则采用了夸张的导风槽造型,搭配点阵式的熏黑装饰,预计将带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了层次感丰富的车身线条,平直凸出的腰线看起来具有十足的力量感。车窗、外后视镜以及车顶均进行黑化处理,营造出双色车身的视觉效果,侧裙处采用银灰色护板装饰,搭配大尺寸的多幅式轮圈和熏黑轮眉,很有运动氛围。

新车的车尾部分选择了平直方正的造型,搭配顶部的溜背式设计,立体感十足。贯穿式的尾灯组和分段式的扰流板从顶部看更加具象,中间的鲨鱼鳍天线上还配备了高位刹车灯,有着概念车的科幻未来感,鲜明的跨界车特征也让新车身为一款紧凑型SUV却不失运动感。后包围熏黑的大尺寸尾部扩散器造型夸张,具有强大的气场。

新车内饰部分的官图是首次发布。车内明显采用了极简主义的风格,中控台上采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下方采用了小巧精致的换挡机构,整体布局简洁明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造型奇特的方向盘,有些打破常规思维,不知道在量产车型中是否会被保留下来。仪表盘也和中央控制屏一样采用悬浮式设计,并放置于方向盘正前方。

值得注意的是,仪表盘和中控屏都采用了类似于曲面屏的设计,曲面屏的底部是一些功能性的电容式按钮,中控屏内还内置一个名为“Yui”的AI语音助手,具有丰富的语音交互功能。此外,新车的内饰材质选用大量可回收材料,带来舒适质感的同时也遵循了环保理念。

新车目前仅向我们展示了外观和内饰,官方并没有透露其动力方面的信息。从丰田的规划来看,bZ家族总共会推出5款车型,包括目前已经上市的bZ3和bZ4X。我们也相信丰田以其深厚的技术底蕴能带给我们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