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浪青年独当一面,与中国汽车共赴新蓝海

2022年11月17日 18:17: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汽车品牌都在拥抱年轻人、拥抱Z世代,那么,年轻人究竟是如何想的呢?他们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呢?当然要听一听他们自己的回答。

11月8日-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聚力行稳 蓄势新程”,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起贯彻新精神,研判新形势,共商汽车强国大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汽车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其中,在11月10日“主题论坛6:新汽车时代的品牌向上”分论坛中,各界人士就新品牌向上的话题进行研讨,共同启迪思想智慧,拥抱新品牌时代。新品牌之“新”不仅是竞争意义上的全新品牌,也包括所有“焕新” 重启的传统品牌。同时,汽车品牌的范式、定义、呈现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另一边,正在成长的Z世代逐渐成为当下消费主力。新品牌时代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如何与更年轻的一代走在一起,成为品牌营销官面临的新课题。

想要了解青年后浪们的需求,首先要问问他们自己。在“主题论坛6:新汽车时代的品牌向上”的分论坛上,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的郑晓宇作为代表,分享了当下Z世代对于汽车行业的认知和需求,说出了年轻人的心声。

郑晓宇表示,Z世代对品牌的认知不是一个线性的逻辑,是一个网状的思维。Z世代更容易因为一次触发而拥抱品牌,他们更民族,更自信,他们天然具备中国文化的觉醒,并由文化的觉醒升级为文化自信,进而映射到品牌拥抱和消费觉醒。

那么,在汽车行业变革、油电切换的大背景下,技术升级和Z世代消费浪潮构成汽车新时代的重要坐标,让Z世代钟情的汽车品牌究竟是什么样的?

在郑晓宇看来,当前,特斯拉、蔚小理等新势力电动车,如今的比亚迪显然是重点关注对象,B站上激发话题和流量的大多都是他们。BBA等传统高端品牌一直是Z世代不一定拥有,但是必须关注的品牌,因为它们是汽车的文化符号。

“中国汽车品牌已经走进了Z世代的视野与选购篮,举两个典型例子,其实就是比亚迪和华为问界,Z世代对它们的关注点也是有所不同的。比亚迪代表的是技术觉醒,华为问界代表的是民族自信。”郑晓宇说到。

毫无疑问,随着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化,中国汽车业也将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而中国品牌崛起,就要着眼于未来更远大的价值,就要着力于选择与更年轻的后浪站在一起。那么,中国汽车又该如何和年轻人站在一起呢?

郑晓宇表示,今天一个根本性的用户革命已经发生,智能科技时代的一切发明和创新都必须超越用户既定的需求,而不像之前那样简单地跟随和满足,Z世代作为新生代的后浪青年,他们比上一代“前浪”拥有更强烈的超越感和未来需求。因为技术变革的不断发生,需求预期就不断被拉高。

郑晓宇说:“智能电动时代的产品价值体现为不断迭代并拉高的预期,品牌升华的方向必须是反复兑现的预言。”在郑晓宇看来,知往察来,预言决定当下,如果不能引领那些Z世代用户仰望天空,就无法证明你能脚踏实地。而一旦赢得Z世代的认同,你所拥有的就不是一朵浪花或者浪潮,而是一片全新的蓝海。

的确,赢得Z世代的认同,就相当于赢得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制胜因素。而正如郑晓宇所说,中国汽车工业也必将迎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

作为Z世代中的一员,郑晓宇分享了当前Z世代用车需求,以及对于汽车品牌的认知。事实上,在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中,已经集结了许多Z世代的青年后浪们,他们正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与今天的汽车行业产生紧密联系,成为中国品牌崛起的后备力量。

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在2021年10月成立,为热爱汽车的高校学生们提供一个与汽车行业联系更紧密、专业、完整的平台。目前,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组织覆盖全国25个省市广泛布局国内高校,基本涵盖全部211及985院校。

在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的组织下,越来越多的高校青年了解到国品牌的硬核实力,感知中国品牌的崛起,点燃对汽车的热爱,与中国汽车品牌共赴新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